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英国飞行员4500多米高空突然失明(图)

示意图

奥尼尔能活下来是个奇迹

  上月底,老飞行员吉姆·奥尼尔驾驶着一架小型飞机在4500多米的高空飞行时,突发中风导致短暂失明。危急关头,他用无线电发出呼救信号。英国空军收到信号后,派出一架飞机引导他飞行。最终,一路“盲飞”的奥尼尔安全落地。

  4500多米高空突然失明

  65岁的奥尼尔是一家旅行、酒店和会议服务公司的老板,同时也是一位有着18年驾龄的老飞行员。

  10月31日,奥尼尔驾驶着一架“塞斯纳”四座飞机,从苏格兰普雷斯特维克市机场起飞,准备飞往科尔切斯特市机场。


  飞到4500多米高空时,奥尼尔突然感到眼睛好像被阳光刺了一下,接着,仪表盘、操作仪等开始变得模糊,奥尼尔不知所措。

  情急之下,他用无线电发出呼救信号。

  英国空军位于乌斯河畔林顿的基地收到了他的求救信号。基地指挥官安迪·海因德说,奥尼尔起初想继续飞行。但他们看到,他的飞机在下降时摇晃得厉害,太危险。

  最后,英国空军决定派出一架飞机为他导航。

  海因德说:“他还是看不见跑道,情绪开始变得低落,所以我们觉得最好还是派一架飞机去帮助他。”

  第四次降落终于成功了

  飞行教官保罗·杰拉德驾驶着他的“巨嘴鸟”T1型飞机,在奥尼尔飞机旁50米处伴随其飞行。

  通过无线电,杰拉德用声音指导奥尼尔上下、左右飞行。尽管眼前一片漆黑,可是凭借多年的驾驶经验,奥尼尔依旧能熟练地控制操作仪。

  但在降落时却遇到了麻烦——因看不见跑道,奥尼尔只能一次次尝试降落,终于,在第四次时成功降落在英国空军位于东约克郡的林顿·昂·欧斯的飞行基地上。

  海因德说:“他差不多在(跑道)中段才着陆,一直(滑行)到终点还没停下来,最终晃晃悠悠地停在了一片草地上。”

  降落时他一点没伤着

  着陆后,奥尼尔被迅速送往当地医院急救。

  医生说,奥尼尔可能是因为突发中风、血液压迫脑部视觉神经导致突然失明。医生已为他做了脑部手术。奥尼尔的儿子道格拉斯说,术后第二天,奥尼尔的一只眼睛已经可以看见东西了,不过,他还要在医院再观察一周时间。

  幸运的是,这次紧急降落,奥尼尔没有受一点伤。

  回忆起空中历险,奥尼尔心有余悸:“我吓坏了……面对控制台,我无计可施。”“我本来死定了,”他说,“我的生命——还有那些我原本可能撞死的人的生命——都是英国空军给的。”

  奥尼尔的妻子艾琳说:“吉姆今天还活着是个奇迹,英国空军都是英雄……我相信有天使保护他成功着陆。”

  乌斯河畔林顿空军基地指挥官马克·霍普金斯说:“我们空军拥有最优秀的飞行员和飞行指挥员。乌斯河畔林顿空军基地的这次团队协作验证了这一美名。” (来源:杭州网)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奥尼尔 | 林顿 | 吉姆 | 杰拉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