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大学毕业高材生放外企工作 “钻”进深山养鸡

  相关阅读:

  艺术系大学生毕业应聘去养猪 人称养猪公主(图)

  高材生“钻”进深山去养鸡

  11月5日,市民记者尹樱子提供了一条新闻线索:一年前,合肥有个叫孙逸民的大学生,大学毕业后,放弃了城市里的工作,独自一个人跑到深山去养山鸡了。

大学毕业的高材生为何放弃工作去养鸡?昨日,市民记者尹樱子和本报记者一同找到这位高材生进行了采访。

  离开外企“钻”进深山

  这名高材生叫孙逸民,今年22岁,2007年从炮兵学院毕业。据了解,孙逸民毕业后,父亲帮他在一家外企找到了一份不错的工作,月薪3000多元。干了不到半年,孙逸民悄悄地辞职了。“我一直梦想着有一份自己的事业,无论大小,它都是我的梦。”孙逸民这样告诉记者。

  就这样,孙逸民带着这份梦想,先到合肥一家大的养鸡场应聘当饲养员,“偷师学艺”3个月之后,孙逸民就辞职了。辞职后,他带着梦想和积攒的15000元,赶到父亲出生的地方——含山县司徒村。“当时我都不敢让父亲知道,对父亲说只是出差。”孙逸民告诉记者,他将养鸡场的一切手续办好后,才向父亲“坦白”这件事。

  得到父亲的默许后,孙逸民便独自一人在深山里落脚了。

  犯了不少“低级错误”

  孙逸民从小在城市里长大,平时在家,父母连家务都没让他干过,可如今在深山里,他什么都得学会自己干。砍竹子,建鸡舍,喂鸡……孙逸民既是老板,也是最卖力的工人。

  光有勤快不够,养鸡还要靠技术。由于缺乏经验,起初的一个月里,他犯了不少“低级错误”。“刚开始,听说小鸡都要保温,也不管当时是大夏天,往鸡窝里放10盏250瓦的保温灯,结果把小鸡变成了烤鸡。还有一次,看见鸡的粪便很稀,我以为它们得了病,赶紧到省城来找医生。医生到了一看就笑了,说小鸡都是这样,根本就没什么问题。”说起这些事,孙逸民觉得很不好意思。

  经过几个月的不断摸索,孙逸民渐渐成了养鸡专家。“鸡和人差不多,它会感冒也会打喷嚏,有的还打呼噜。”他笑着说。随着经验的不断增加,他的养鸡场规模也不断扩大,所养的美国七彩山鸡也从最初的500只增加到现在的7000只。剑走偏锋抢占市场想在竞争激烈的市场分到一杯羹,光靠传统的养殖方法肯定不行。经过一番研究后,孙逸民告诉记者,他选择了一条看起来有些“偏门”的路子。

  孙逸民告诉记者,他的鸡饲料与别人不一样,是经过精心搭配的“荤素结合”,除了谷子之外,还搭配蔬菜。为了给宝贝鸡提供“美味”,他还自己建起了一片蔬菜地。

  辛苦付出终有回报。如今,他的鸡已经陆续上市销售。他将自己养的鸡取名“山宝鸡”。为了检验这些鸡的口感,他还专门找了专业人士品尝,得到的答案是口感好、肉质鲜嫩。这让他对未来充满信心。(市民记者尹樱子、袁星红)

  稿件来源: 中安在线-新安晚报 

(责任编辑:guoqiang)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逸民 | 尹樱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