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石家庄打掉特大吸贩毒团伙 抓获48名涉毒者(图)

警方缴获的毒品。

嫌疑人包中发现大量毒品。

缴获的吸毒工具。郄磊 摄

  10月14日,石家庄火车站广场,一名白衣女子神情自若地从出站口走出后,进入出站口对面的一家面馆。这时一名男子出现了,当两人正在面馆“寒暄”的时候,几名民警围住了他们。打开白衣女子的手提包,里面赫然露出11袋白色粉末。经鉴定,透明塑料袋里装的是冰毒和K粉……

  7日上午,石家庄市公安局在长安分局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经过长安分局民警长达半年的艰苦工作,将一个盘踞在市区的特大吸贩毒团伙打掉,抓获了以吴全友(男,38岁,石家庄市长安区人,无业)、张盼盼(女,29岁,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人,无业,系吴全友情妇)为首的贩卖毒品犯罪嫌疑人及违法吸毒人员共48名,缴获毒品660克,其中冰毒410克、K粉250克,以及部分冰壶、酒精灯等吸毒用具。


  经查,自2008年以来,该团伙头目吴全友、张盼盼先后多次前往四川省成都市,花费40万元购买冰毒、K粉等毒品,回石家庄后由团伙成员层层卖至吸毒人员,致使50余人沾染毒品。

  “案中案”引出一条毒品线索

  今年5月份,石家庄市公安局长安分局侦破了一起贩毒案件。长安分局刑警大队在一次抓获吸毒人员行动中得到一条重要线索,有一伙人大肆在石家庄市区贩卖毒品,危害严重。

  长安分局党委对这一线索高度重视,局长张建芬、政委张久存亲自研究部署,迅速成立了以主管刑侦工作的副局长樊志新为组长的专案组,展开了对此案的全面深入调查。

  通过初查,专案组了解到该团伙人员众多,结构松散,反侦查能力较强,团伙成员身份及具体犯罪事实很难在短期内查明。为摸清该团伙作案规律和调查取证,专案组派出了几组民警化装侦查。

  通过连续几个月的工作,逐渐摸清了该团伙的组织情况和部分成员情况:该团伙系由几个小团伙组成的松散型团伙,分为几个层次,有各自的上线和下线,成员为了非法谋利而从上线买毒往下线卖毒,他们绝大多数人还是吸毒者。在搜集了该贩毒网络毒品交易的大量视听证据和吸毒人员的吸毒证据后,专案组开始寻找战机,伺机收网。

  毒贩头目露面,警方收网

  10月14日,专案组得到了一个重要线索:该团伙头目之一张盼盼携带从四川成都购买的大量毒品将于当日上午返回石家庄。得到线索后,专案组结合当时案情,对形势进行了认真的分析研究,断定张盼盼携带大量毒品回石,毒贩头目吴全友很有可能会前去接应,此时正是收网的绝佳时机。

  专案组根据掌握的情况分析判断,民警在火车站、京珠高速石家庄出口、栾城出口等地埋伏等待张盼盼入网。

  上午10时许,在火车站埋伏的民警发现张盼盼手拿提包从出站口走了出来。民警们没有出击,而是在其后面秘密跟踪,果然,当张盼盼行至某面馆时,毒贩头目吴全友出现了。抓捕民警迅速跟进,当场将二人擒获,并从张盼盼携带的包内搜出毒品11袋,共计650克。

  根据掌握的线索及两主要犯罪嫌疑人的交代,办案民警抓住时机,连续对其他吸贩毒违法犯罪人员展开抓捕。

  10月14日晚,专案组民警赶赴长安区一宾馆抓捕毒贩周亚军(男,21岁,石家庄市长安区人,无业)。当民警冲入周亚军房间将其堵在屋内时,周亚军突然从身上掏出尖刀向民警冲来,欲夺路逃走。大案队高峰等人奋不顾身从侧面扑过去,一个漂亮的擒拿将其制伏。其他抓捕工作也是捷报频传。冯银川、史青宝、张鹏、黄以方、张丽娜、王彬、张永哲、尹亚旭、吴志明、李铁栓、董向未、吴二壮、彭敬军等人相继被警方抓获。

  毒贩头目曾五次前往四川贩毒

  经进一步侦查查明,该吸贩毒团伙犯罪基本事实如下:

  2008年以来,犯罪嫌疑人吴全友伙同张盼盼先后五次前往四川成都,花费40万元购买冰毒、k粉等毒品1500余克。返回石家庄市后,吴全友、张盼盼、黄以方三人加价先后卖给团伙第二层次的犯罪嫌疑人冯银川、张鹏、彭敬军、史青宝、张文快、张丽娜、王彬等人,史青宝、冯银川、张鹏等人又将毒品加价后分别卖给团伙第三层次的周亚军、张永哲、吴志明等人,这些人除将一小部分毒品吸食外,并再次转卖给其他毒贩和吸食者。毒品交易的地点大多在歌厅、洗浴场所、影剧院、生活小区门口等地。

  目前,已有17名犯罪嫌疑人被刑事拘留,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张瑞谦王露辰 刘云) (来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盼盼 | 吴全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