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印租借核潜艇因故障致20人死亡 大国梦受挫(图)

俄网站上刊出的租借给印度的阿库拉级核潜艇示意图,计划租价6.5亿美元,租期5年.
俄网站上刊出的租借给印度的阿库拉级核潜艇示意图,计划租价6.5亿美元,租期5年.

俄阿库拉级(又译“鲨鱼”级)核潜艇
俄阿库拉级(又译“鲨鱼”级)核潜艇

环球时报驻俄罗斯特约记者梁小逸报道:11月8日,俄一艘核潜艇在太平洋海域进行航行试验时,因消防系统出现意外故障,导致二十多人死亡,遇难者包括潜艇生产企业的工作人员和水兵。据最新消息,此核潜艇是“阿库拉 II”级“猎豹”号攻击型核潜艇,事故发生在日本海俄罗斯水域。

  据俄新社11月9日报道,俄海军总司令助理德加罗上校11月8日接受采访时说:“由于消防系统非法启动,导致20人遇难。”但德加罗上校没有指出出事核潜艇型号和事发地点。

  据俄新社从阿穆尔造船厂了解到,出事船只是该厂制造的“猎豹”号核潜艇,是在日本海俄罗斯海域进行航行试验时发生事故。

  此前据,俄新网10月27日报道,阿穆尔共青城船厂发言人说,“猎豹”号(Nerpa)核潜艇已经驶离船厂,前往一个维护中心进行海试。

   俄新社采访造船专家认为,对于还未作为战备用船只,其发生重大事故应该由造船厂负主要责任,船员在事故中只具有试验员的身份,但不排除事故原因是人为因素造成。专家说:“可能是程序出现问题,也可能是操作出现问题,从而导致消防系统出现非法启动。”

  俄罗斯“阿库拉 II”级“猎豹”号核潜艇自1991年开始建造,但由于资金短缺曾中断了差不多十年。“阿库拉 II”级潜艇被认为是俄罗斯最安静和最具杀伤力的核攻击潜艇。

  印度媒体曾多次报道,称这艘潜艇的建设得到了印度政府的部分资助。据称印度政府为租借这艘12000吨级的潜艇支付了6.5亿美元,租期为10年。 印度国防部计划让“猎豹”号核潜艇将于2009年下半年加入印度海军,但此次发生意外事故,印度的计划很可能流产。

  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责任编辑:guoqiang)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德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