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家电网首批百所希望小学竣工

  新华网哈尔滨11月9日电 (记者曹霁阳 熊琳 牛琪)9日上午,国家电网首批百所爱心希望小学竣工仪式在黑龙江省铁力市年丰乡举行,同时,第二批百所希望小学的建设也开始启动。

  据介绍,国家电网公司决定,三年内向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款1.2亿元人民币,在全国范围内建设300所希望小学。
第一批100所国家电网爱心希望小学,分布在全国29个省区市,从2007年年初开始建设,迄今已全部竣工。百所学校可以使51863名学生用上宽敞明亮的新教室。

  国家电网爱心希望小学的建设管理遵循公开、透明原则。受益学校的确定采用申请制,即以1:1.5的比例接受申请,由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国家电网省公司和社会人士组成评审委员会,通过实地调查、材料审查和答辩等系列程序最终确立100所受助学校。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专门制定了《国家电网爱心希望小学建设管理规则》,以保证学校建设高效、有序进行。

  国家电网爱心希望小学每所学校平均造价90余万元人民币,其中地方政府平均配套资金50万元人民币。在首批已竣工的100所国家电网爱心希望小学中有4所落户黑龙江,160万元人民币的爱心捐款分别在饶河县西林子镇芦源村、铁力市年丰乡、呼玛县韩家园镇、绥棱县长山乡种马场各建一所国家电网爱心希望小学,现已有1013名师生在崭新的教室里育人读书。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