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婚外恋牵出骗取退伍安置案 涉案8人被查处

  妻子不满丈夫婚外恋,举报其造假骗取退伍安置资格,(安徽)利辛县检察院获取这一举报线索后深挖细查,一举查处了5名不符合安置条件的退役军人制造假伤残资料、行贿民政局有关人员骗取工作的大案,包括该县民政局的两任安置办主任等8人因行、受贿被查处。


  今年4月,一对父女走进利辛县检察院进行举报,女举报人举报的是自己的丈夫。原来,该女子的丈夫沈某是名老师,却爱上了一位刚来校实习的女老师,不堪忍受的妻子于是揭发了丈夫制造假伤残资料、骗取退伍安置资格的事实。

  接到举报后,利辛县检察院迅速成立专案组。专案组调查发现:2004年,该县对2002年及2003年两年的退伍士兵进行了统一安置。士官服役10年以上、荣立二等功、评为三等乙级以上伤残,三个条件符合任何一种即可获安置资格。专案组查看了沈某的退伍档案、伤残档案及安置工作手续,还赶赴沈某所在的部队调查取证。结果发现沈某的伤残档案表格、伤残证及所用公章均为伪造。沈某及其父亲在被传唤时承认了伪造评残手续、多次送给时任利辛县民政局安置办秘书纪某某现金36800元,使得沈某被安置到教育部门工作的事实。如此,纪某某涉嫌滥用职权、受贿案;沈某父子涉嫌行贿、伪造国家机关印章案被一举侦破。

  专案组一鼓作气,又查出2004年安置名单中另外4人也和沈某情况相同,并相继侦破了原利辛县民政局安置办主任庞某某和其前任蒋某某滥用职权,收受安置对象贿赂帮其骗取安置的犯罪事实。涉及此系列案件的8人已被立案查处,部分涉案人员日前受到法律惩处:沈某因行贿及伪造国家机关印章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两年;沈某的父亲因行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收受沈某父子贿赂的纪某某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四年;两名安置办主任庞某某和蒋某某分别因受贿52000元和8000元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五年和免予刑事处罚。上述判决生效后,有关部门还将依据党纪政纪对有关涉案人员进行处理。(新华网安徽频道-安徽商报孔华) (来源:新华网安徽频道)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