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云林访台 > 陈云林访问台湾最新消息

美侨界座谈台海关系 陈云林访台将产生深远影响

  11月4日下午,海协会会长陈云林和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在台北签署有关两岸空运直航、海运直航、邮政、食品安全的4项协议。图为协议签署后,陈云林与江丙坤交换协议文本。中新社发黄少华 摄

  中新网11月9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大陆海协会会长陈云林访台行程结束,虽然发生了暴力事件,不过纽约的多位学者及侨领还是认为,这是一场历史行并将对未来台海情势与两岸关系产生深远影响。

  由全球华人反独促统联盟及美国上海经济交流协会举办的陈云林访台座谈会,11月7日在纽约法拉盛举行,这个目前是华人界最关心的话题吸引了多位学者及评论家与会。
适逢今年是一生追求中国和平统一的反独促统联盟会长程君复逝世3周年,主办单位负责人陆美琳还特别在会议开始前,带领大家起立为程进行默哀以对他表达追思,程的结发妻蔡文珠也特别到场。

  纽约大学教授熊玠首先发言时指出,陈云林访台的表现比签署的4项协议更有代表性。因为,这是无言表示了两岸双向平等的意义,也是对两岸分治的一种“不否认”的创意。他举例,当江丙坤在介绍赖幸媛为台湾“陆委会”的主委时,陈不避讳的与她握手,在“立法院”院长王金平邀请共进早餐时,他也以“金平兄以院长身份邀宴,自己欣然受邀”来响应称呼问题。

  退休教授方焰也说,陈云林访台是两岸官员中断来往60年后踏出的第一步,不仅实现了两岸协商制度化,也打开“大三通”的大门。他同时批评民进党的暴行明显是有预谋的,新主席蔡英文重回街头抗争路线制造事端使台湾社会不安宁,在现在经济不景气的时代只会“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来自台湾的退休教授成功也说,民进党的表现不是“民主”及“法制”,而是一种民主开倒车的现象。他也批评马政府公权力不彰及事先策划不足的问题。

  其它参加会议的还有林国炯、刘实、伍语生等评论家。中国驻纽约总领馆领事王灿也到场致意。(冯菁云)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云 | 林访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