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陕西神木县公安分局收取煤老板300余万赞助费

  “花钱买平安,平安促发展”,在神木县公安局大柳塔分局领导的倡导下,昨日上午,位于内蒙古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乌兰木仑镇的神东宾馆迎宾楼二楼会议室里,神木县公安局大柳塔分局向前来参加座谈会的70余煤老板现场收取“赞助费”300余万元。


  本报昨日接到读者爆料,称神木县公安局大柳塔分局向辖区煤矿收取巨额“赞助费”。上午9时30分许,记者赶到位于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乌兰木仑镇的神东宾馆,在宾馆迎宾楼前,接连停下4辆陕西牌照警车,从警车上下来的人站在楼门口。不一会儿,一辆辆高档轿车陆续停在小楼前,车上下来的人被迎上楼。记者跟着上了迎宾楼,这时,二楼的会议室里已坐满了人,记者大致数了一下,约有80多人。10时30分许,会议正式开始。神木县公安局大柳塔分局魏局长首先发言,他说“刑事案件的频发,使公安机关并不宽余的经费更加紧张。根据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原则,倡导花钱买平安,平安促发展,有钱的出钱,有力的出力。我们期待你们的大力支持。”随后一集团公司副总高某做了表态发言,他说“保障煤老板人身、利益不受侵犯就要靠公安队伍,召开平安协调座谈会为公安分局集资,让他们多买几部车,对干警们待遇稍微提一提。虽然名义上是支持了公安局,实际是对我们个人利益加强防范。”会议结束时,参加会议的煤老板被告知,拿现金的到隔壁小会议室交,不拿现金的让缴入一个叫李建平的个人账户。

  11时许,参加会议的煤老板们陆续进入会议室右边一小会议室交钱。会议室左边桌子边坐着几名男子,有拿礼单记账的,有发礼品卡的,有收钱的。交了钱的,每人可到桌子右边凭礼品卡领取一件羊绒衫。记者看到,大部分交的是5万元,也有交10万元的,其中贾家畔煤矿交了20万元。一些没带现金的也都出去取了现金,现场交上。因地方小人多,一些人感叹“交钱都轮不上”。不一会儿,装钱的大纸袋已装不下了,桌子上堆了一堆钱。记者从现场一份参加会议签名单上看到,共有70多人,记者粗略计算了一下,当场交的现金在300万元以上。

  会后,神木县公安局大柳塔分局在一楼餐厅宴请了参加会议的煤老板们。

  据了解,神木县公安局大柳塔分局下辖大柳塔、孙家岔、中鸡、尔林兔四个派出所,辖区有近百家煤矿。记者发现,除了会议地点令人奇怪地选在内蒙古境内外,昨天的座谈会会场没有悬挂任何标语,所有参加会议的公安干警没有一人穿警服。(来源:四川在线记者 越奋刚)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柳塔 | 乌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