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教授社工”心理服务 缓解灾区基层干部压力

  新华网成都11月9日电 (记者余晓洁、苑坚)为缓解汶川地震灾区基层干部心理压力,帮助民众重建精神家园,来自四川4所高校的53名心理学教授和社会工作专业人员9日分赴汶川、北川等地震极重灾区,实地开展为期2个月的心理援助服务。


  四川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彭德秋在9日举行的“灾区基层干部心理援助计划”启动仪式上说:“这次心理援助服务有两个主要任务:一是对灾区基层干部进行心理疏导,重点安抚明显心理异常的干部;二是开展群众工作,帮助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减轻干部的工作压力。”

  据悉,来自西南财经大学、西南石油大学、西南民族大学和四川农业大学的“教授社工”将在汶川、北川、绵竹、什邡和彭州5个地震极重灾区设立首批5个心理援助社会工作站,为灾区干群提供“上门心理服务”。

  在奔赴灾区之前,这些“教授社工”认真听取了基层干部代表、绵竹市汉旺镇党委书记张扬武对灾区基本情况和灾区干部生存状况的介绍。

  张扬武说,过去半年里,地震灾区基层干部把失去亲人的悲痛深埋心里,随时出现在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带头抢险救人、带头恢复生产、带头重建家园。持续高强度的工作和长期积蓄在心底的悲痛使干部们身心疲惫,特别需要专家帮助进行心理修复。

  地震发生后,社会各界对灾区干群的心理援助从未间断。特别是10月3日北川农办主任董玉飞自杀事件发生后,四川省通过开办心理辅导、安排节假日、组织省外疗养等多种形式关心、关爱灾区干部。

  另据四川省委组织部人才处处长李国贵透露,省委组织部草拟的18项关爱基层干部的具体措施也将于近期出台。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