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云林访台 > 陈云林访问台湾最新消息

江丙坤向陈云林讲述自己“海角七号”故事(图)

  《海角七号》的剧情发生与拍摄地点都在台湾最南部的恒春镇。据报道,台湾当局安排陈云林观看此片是为了弥补代表团无法到中南部参访的遗憾。

  大陆海协会长陈云林访台期间,在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陪同下,欣赏了台湾当前最火红的电影《海角七号》。江丙坤还对陈云林娓娓道出,在他自己的内心深处,也有一段“海角七号”的故事。

  江丙坤是在日据时代念小学的,所以《海角七号》电影里的故事,就如同发生在他身边一样。

  江丙坤在1961年赴日念书,后来在台湾“驻日本大使馆”工作,大约是1967年左右,有一位日本福岛县议会的议长跑到“大使馆”找他。
当时,这位议长说,他在年轻的时候,在台北有一个女朋友,还有当时地址,现在想要去找她,希望江丙坤透过关系找到现在的地址,于是江丙坤就写信给台北市政府,把地址找到之后,他就通知那位议长。

  那位议长不久之后前往“大使馆”办理签证、来到台湾,后来,江丙坤很好奇地询问结果如何?

  但议长说,最后并没有去找她,因为他不想看到她目前的样子,还想保留女友当年年轻貌美的印象。

  江丙坤说,他在日据时期念了6年小学,有两位日本老师,一位在台湾去世了,另一位在1944年,他小学五年级的时候就到南洋当兵去了。后来他在1961年到日本之后,就想到这位老师,当时他在东京大学念书,就寄了一封信给这位老师,他在信中表示,如果老师还活着的话,请给他回一封信。

  没想到一个月之后,江丙坤真的收到回信,老师在信中表示“我还活着”,于是江丙坤跑去探望这位已经在县政府工作的老师。他对多年不见的老师说,在他的家乡南投县国小里面,在日据时代一共有100位日籍教师,他拿到地址之后一一写信给他们,结果收到六十封回信。

  江丙坤收到回信之后,再一次寄出信件,希望这些日籍老师把从台湾回到日本的经过和目前的状况,写信告知他,他想把这些故事编成一本杂志,然后再把所有老师的地址编列在一起,告知这些分散在日本各地的老师们。

  在收到这份资料后,每位老师都流下泪来,因为他们回日本之后,根本没有再互相联络过,江丙坤说,这是1962年的事了,到现在已经有四十多年了。

  当年20多岁的年轻老师,到现在都已经垂垂老矣,甚至已经不在人间。江丙坤说,他前几年还有向三、四位老师寄出贺年卡,但是寄出去之后,一封回信都没有。

  “陈江会谈”期间,台北街头被绿营人士搞得乱七八糟,圆山饭店里也是紧张、严肃地协商、开会。江丙坤花了不少时间,以自己的心情故事和大家分享,让大家换了个心情。 (来源: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