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云林访台 > 陈云林访问台湾最新消息

“两马”海上客运航线首次延至台湾本岛(图)

  福州市市长郑松岩、副市长梁建勇与台湾同胞互赠礼物。摄影:冯川叶

  人民网福11月9日电 11月8日上午11时30分,在一片欢呼声中,从台湾本岛基隆港出发的台湾籍客轮“台马轮”号,在经过10多个小时的航程后,终于缓缓驶入了此行的目的地福州港马尾对台客运码头,顺利实现了“两马”海上客运航线首次延伸至台湾本岛这一历史性突破。这是11月4日海协会会长陈云林与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在台北签署了包括空运、海运、邮政与食品安全在内的“四项协议”后,闽台两地首次实现海上客运直航航线延伸至台湾本岛。


  11时30分,当“台马轮”安全靠泊福州马尾港时,冒雨在此等候多时的福建省、福州市领导和福州乡亲们立即迎上前去,热烈欢迎船上来自台湾本岛、金门、马祖的400多名台湾乡亲。马尾海关、福州边检站等口岸单位开通了10条通道,为客人开辟了便捷通道,专人引导台胞办理通关手续,保证台湾乡亲快速通关。

  据悉,此次“台马轮”号是11月7日晚上10时从台湾本岛基隆港出发,11月8日上午7时左右在马祖福澳港稍做停靠后,于8时30分驶往福州马尾港。这批台湾乡亲此行的主要目的是赴榕推介马祖旅游及赴大陆各地旅游。在福州期间,他们将在福州探亲访友,观光旅游,而后再自马尾经马祖返回基隆。

  自从2001年1月2日“台马轮”号从马祖首航马尾,“两马”航线就成为在大陆的台商及马祖乡亲往返台湾的首选路径。7年多来,经由“两马”航线往返的人员已达23万人次,航班也从每天往返一个航班到现在的每天三个航班。此间人士认为,此次“台马轮”号的试航,成功地使“两马”海上客运航线延伸至台湾本岛,对进一步拓展两岸间直接往来的范围和层次有着重要意义,这也是不久前国台办主任王毅在厦门受权发布大陆五项便利两岸同胞交往的新举措之后,台湾同胞循“两马”航线并对接台湾本岛来榕人数最多的一个团组。马祖经贸文化交流联谊会理事长陈雪生先生、副理事长曹尔忠、陈振清先生等马祖知名人士也随船抵达马尾。(江宝章 黄家峰)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