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长沙廖家渡大桥被车压裂 影响十万人出行(图)

7日晚,一辆载重自卸车将廖家渡大桥
7日晚,一辆载重自卸车将廖家渡大桥

  长海廖家渡大桥出险 十万人出行不便

  前晚一辆自卸车将跨拱梁体压裂后逃逸 目前危桥已封闭

  本报讯(记者 贺文兵)“咔嚓嚓响声过后,我就知道桥出问题了,一辆后八轮自卸车加大油门往南飞奔就上了大马路……”昨日下午,当记者来到捞刀河廖家渡大桥采访时,当地一位目击了事发全程的刘姓女村民告诉记者。

  距离163医院约500米的廖家渡大桥是一座四拱钢筋水泥桥,长约300米,宽约5米,建于上世纪70年代,横跨捞刀河,连接开福区捞刀河镇与洪山管理局地域,是当地10多万村民出行的主通道。

  刘姓女村民告诉记者,7日晚9时许,一辆后八轮(车头后有八个车轮)自卸车装着混泥土从北往南驶过廖家渡大桥,估计载重有三四十吨。当车过了桥身一半多后,只听得桥身发出阵阵“咔嚓嚓”的响声,同时还伴着石块坠落水里的声音。此时,自卸车加大油门一路飞奔,并迅速驶上了大马路,随后消失在夜色里。因为桥上没灯,所以这位目击者没能看清自卸车的车牌。

  “7日晚9时30分左右,我们接到110转来的电话,称廖家渡大桥出现险情。于是,我们马上出动巡逻艇赶到现场,并对危桥区域进行了封锁,禁止船舶进入危队区域。”市地方海事局一名姓陈的工作人员昨日在现场告诉记者。几乎在同一时间,路桥管理部门也赶到了现场,迅速在南北桥头设置了路障,禁止机动车通行。据了解,事发时在大桥上的多名群众迅速向110报了警。

  昨日下午,记者坐上市地方海事局的快艇,在廖家渡大桥的桥底下看到,桥跨拱下,一根约5米长的桥粱骨脱离了桥体,两头在钢筋的作用下摇摇欲坠地吊在桥体上。记者注意到,四个跨拱都不同程度出现了裂缝。

  “这座桥有30多年桥龄了,本来好好的桥这几年被来河两边砂场、混泥土搅拌场拖砂拖混泥土的车辆压坏了。”当地村民廖某气愤地对记者说。据了解,大桥的南北有20多家砂场和混泥土搅拌场,每天有几百台载重30多吨的自卸车和罐装车从桥上穿梭,因为当时建桥时这块地方还较为偏僻,设计载重量时考虑的是过一般货车和农用车,如今,这些大吨位车辆每天来回辗压桥面,大桥成危桥也就不足为奇了。

  至记者昨晚发稿时止,桥粱管理部门和当地政府正在商讨危桥的管制和修复方案。本报将继续跟踪关注。

  《长沙晚报》供稿

(责任编辑:guoqiang)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廖家渡 | 危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