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消息

奥巴马当选美国总统 掀起一股“购枪热”(图)


   担忧新政府可能限制一些攻击性枪械销售

  新快报讯 奥巴马11月4日赢得总统选举前后,美国众多枪械爱好者因担忧奥巴马未来执掌的政府可能限制一些攻击性枪械销售而在国内枪械店竞相采购,掀起了一股“购枪热”。

  热销

  路透社8日报道,奥巴马和竞选搭档约瑟夫·拜登一直被视为严控枪支提倡者。各地枪械店销售额在4日总统选举投票日前后出现大幅上涨。

  亚利桑那州比斯比“二修正案家庭枪支店”店主戴维·格林伯格说,他们的AR-15步枪最近几天已经脱销,“(奥巴马)当选次日,我接到人们求购半自动步枪的电话比平日多好多”。
“人们似乎担心它们(枪支)可能遭禁,这相当有可能,”格林伯格补充说,“奥巴马和拜登将被迫在全国范围内消除枪械。”

  美国射击、狩猎和枪械业贸易协会全国射击运动基金会说,今年的枪械销售额上涨10%。基金会发言人托尼·埃施里曼说,总统选举之前枪械销售急剧增长。

  担忧

  尽管奥巴马竞选期间宣称尊重美国宪法二修正案赋予公民持枪的基本权利,但他和拜登主张永远禁止包括军用类型半自动步枪在内的攻击性枪械,并提倡采取“普遍措施”使儿童和罪犯远离枪械。这在一些枪械爱好者中引发担忧。埃施里曼说:“枪支拥有者害怕奥巴马将来要采取的相关措施。他有反对我们的清晰记录。”

  得克萨斯州休斯敦市枪械店店主吉姆·普鲁厄特说:“自由派和民主党历来主张限制民众拥有枪支。”

  另外,奥巴马还被指主张对枪械和弹药征收的消费税提高500%,这一主张是他1999年在担任伊利诺伊州参议员期间提出,尽管迄今没有重申过。

  美国全国步枪协会认为奥巴马是“对(宪法)二修正案公民自由的严重威胁”。

  亚利桑那州一名枪械店主表示:“我更愿意见到(共和党议员)麦凯恩获胜,就不会有这样的担忧,我们能够照常做生意。而不是让我们在几个月内赚大钱,然后过几个月,我们的生意就倒闭了。”

  美国宪法二修正案内容

  “管理良好的民兵是保障自由州的安全所必需的,因此人民持有和携带武器的权利不得被侵犯。”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格林 | 施里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