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雷曼兄弟申请破产 > 雷曼兄弟破产消息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明年全球经济将陷入衰退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最新的报告预测,2009年全球经济产出的增长率将降至2.2%,低于2008年的3.7%。

  IMF表示,发达工业国家整体上将陷入二次世界大战以来的首次经济衰退,除加拿大外,所有发达工业国的经济都将出现负增长。
IMF预计,明年欧元区的经济成长率为-0.3%、法国为-0.5%、德国为-0.8%。此外,IMF估计英国经济将下滑1.3%。IMF认为新兴经济体的增长也将明显放缓,估计明年的整体成长率约为5.1%,低于IMF早先估计的6.1%。IMF对中国2009年经济成长率的预期被下调至8.5%,IMF的原预期值为9.3%。

  点评:发生在1929年的经济危机,令全球经济大萧条了10年。本次被业界视为百年一遇的金融危机发生后,尽管各国联手采取相关的措施,但全球经济陷入衰退不可避免。强美元、低利率和弱经济,已成为年内乃至未来两年全球经济运行的主旋律。

  降息潮泛滥全球,更积极的财政政策激励着市场,以提升各方参与者的信心,以防止经济危机的全面爆发。然而不幸的是,金融危机已有向经济实体转移的迹象,这从发达工业国家已陷入二次世界大战以来的首次经济衰退有所体现。

  尽管发展中国家也是此次危机的受害者,但谁受伤最轻,谁就最容易爬起。IMF估计明年中国增长率8.5%,这表明IMF对中国经济持续发展的前景并不悲观。这是否意味着,此次金融危机已为我国经济崛起提供了契机?国际著名投行高盛预计,中国经济增长可能在2009年下半年逐步企稳,中国经济将告别高增长、高通胀的模式。(本栏点评:叶志明)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