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俄核潜艇出事故40余人伤亡 潜艇型号不明(组图)

  潜艇隶属俄太平洋舰队,艇上共载208人

  新快报讯俄罗斯军方11月8日表示,导致20余人死亡的俄太平洋舰队一艘事故核潜艇共载有208人,其中21名伤员已被转移至护航舰只。但是俄军方没有公布事故核潜艇的名称和型号。

  消防系统故障

  据俄媒体报道,俄太平洋舰队一艘核潜艇当日在太平洋海域进行航行试验时,因消防系统出现意外故障,导致20多人死亡,遇难者包括潜艇生产企业的工作人员和水兵。据悉,事故潜艇共载有208人,其中包括81名海军人员。


  俄海军总司令助理德加罗上校当天表示,发生事故的核潜艇上的21名伤员已被转移至护航的大型反潜舰“特里布茨海军上将”号上。该舰正全速驶向岸基,随舰军医同时对伤员进行必要的救治。

  德加罗表示,发生事故的核潜艇目前正自行驶向预定的临时停泊地,并有俄罗斯一艘名为“萨扬娜”的救生船伴行。

  潜艇型号不明

  德加罗强调说,“潜艇本身并未遭到毁坏。核反应堆工作正常,潜艇内的辐射指标符合标准。”但是这位军方人士并未透露事故核潜艇的名称、型号和具体出事地点。

  军方匿名人士说,由于天气原因,事故核潜艇需要大约10个小时才能到达预定地点。

  事件发生后,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责成俄国防部长谢尔久科夫随时上报核潜艇状况,并要求其全力查明事故原因,向遇难者家属提供一切帮助。梅德韦杰夫同时责成俄总检察院检察长柴卡全力调查事故原因。

  谢尔久科夫随即命令国防部一副部长科尔马科夫上将和海军总司令维索茨基上将立即飞往位于俄滨海地区的潜艇临时停泊基地。

  2000年以来俄潜艇重大事故

  2000年8月12日,俄罗斯海军北方舰队“库尔斯克”号核潜艇在巴伦支海域参加军事演习时失事沉没,艇上118名官兵全部遇难。这是俄罗斯历史上伤亡最惨重的潜艇事故。

  2003年8月30日,俄罗斯海军北方舰队“K—159”号退役核潜艇在被拖往修船厂拆卸途中,因遭遇风暴沉没,艇上载有10人,仅1人获救。

  2004年11月14日,停靠在太平洋维尔尤金斯克军事基地的俄罗斯“K—223”号核潜艇发生局部爆炸,造成1人死亡、2人受伤。

  2005年8月4日,俄罗斯一艘AS-28小型潜艇在堪察加半岛附近海域执行任务时发生故障,被困于水下190米深处。当月7日,它在英国无人驾驶深水装置“天蝎”的救助下浮出水面,艇上7人全部生还。(新华社)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德加 | 杰夫 | 谢尔久 | 梅德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