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北选拔农村干部 22名村支书将变身乡镇公务员

  邯郸22名村支书将变身乡镇公务员

  本报邯郸电 (记者陈正)按照省统一部署,邯郸市决定在全市考录一批优秀村党组织书记进入乡镇公务员队伍。

  本次考录对象为在职村党组织书记,全市录用22名。

在21个名额分配到各个县(区)的基础上,邯郸市里保留1个鼓励性名额,用于考试成绩最好、工作基础较好的县、区(市)。

  据介绍,报名时间在本月3日—7日,考试分为笔试和面试两个环节,其中任职期间村集体或个人获得过省部级以上表彰的,笔试成绩加5分。面试时间为11月30日左右。以县、区(市)为单位,按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排序,按与录用名额3∶1的比例确定参加面试人员。

  具体资格和条件为,年龄在40周岁以下,获得过省(部)级以上奖励或荣誉称号的,可放宽到45周岁;高中(含中专)以上学历;连续担任村党组织书记3周年以上或连续担任村党组织书记、村委会主任4周年以上,且现任村党组织书记的;担任村党组织书记或村委会主任累计6周年以上,且现任村党组织书记的。

  报考人员被录用后,纳入公务员管理序列。试用期为1年。试用期合格的,予以任职,不合格的,取消录用资格。试用期间一般不调整工作岗位;担任村党组织书记或村委会主任至今未曾间断的,从担任职务时间起计算工龄;中间有间断的,从考录公务员前最近一次担任村党组织书记或村委会主任时间起计算工龄;新录用人员一般继续在村担任村党组织书记,县、区(市)委组织部进行重点跟踪培养。

  相关新闻

  我省将提高农村干部在职和退后“待遇”

  据新华社电 河北省委七届四次会议近日通过的《关于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推进农村改革发展的意见》说,为激励和保障农村干部安心农村工作,河北将推行以定职责目标、收入有保障、干好有希望、退后有所养为主要内容的“一定三有”农村干部激励保障机制,推动优秀农村干部报考乡镇公务员工作,大大提高农村干部在职和退后的待遇。

  按规定,河北将逐步提高村党组织书记、村委会主任补贴收入,力争经过几年努力,达到当地上年度农民人均纯收入水平。并推行现任村党组织书记、村委会主任社会基本养老保险制度。建立和完善村党组织书记、村委会主任正常离任后的生活补贴办法。通过财政转移支付和党费补助等途径,形成农村基层组织建设、村干部待遇、党员干部培训资金保障机制。

  为了推动农村工作,河北将实施新农村建设“领头雁工程”,注重从农村致富能手、退伍军人、外出务工返乡人员中选拔村干部。培养选拔一批政治素质好、领富能力强、协调本领强的村党组织书记。同时,河北将积极为他们提高政治待遇,将通过定向考录乡镇公务员、选任乡镇党政领导干部等途径,每年选拔一批优秀村干部充实乡镇干部队伍。

(责任编辑:徐永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