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云林访台 > 陈云林访问台湾最新消息

陈云林访台圆满成功 广东东莞台商子弟贺卡致谢

东莞台商子弟学校的学生们把专门为陈云林赶制的贺卡交给老师。  彭子英  王雄伟摄
东莞台商子弟学校的学生们把专门为陈云林赶制的贺卡交给老师。彭子英 王雄伟摄

  陈云林访台圆满成功 在莞台商子弟贺卡致谢

  东莞台商子弟学校得以开办,时任国台办主任的陈云林功不可没

  本报讯(记者/彭子英王雄伟)“没有陈主任(陈云林曾任国台办主任———记者注),就没有东莞台商子弟学校。”日前,刚从台湾返回东莞的东莞台商子弟学校创始人、学校董事长叶宏灯讲这番话时,难掩感怀之情。

  他说,陈云林是东莞台商子弟学校得以开办的“幕后推手”。

  11月7日,就在陈云林从台北返回北京的当天,东莞台商子弟学校的学生们把自制的贺卡和DV录影带寄往海协会。

学生们说:“我们1700多名中小学生想通过这种方式,表达对陈爷爷的感恩。”

  陈云林“粉丝”成百上千

  “哗!你看陈爷爷,好帅啊!”

  “我也看到了,在电视上,还是那么慈祥,好像自己的爷爷啊!”

  当着记者的面,台商子弟学校的中学生这样谈论陈云林走访台湾。叶宏灯笑道:“陈云林在这所学校里的‘粉丝’有成百上千。”

  从2003年开始,每逢岁末年初,陈云林都会以个人名义给该校学生寄送糖果,而且每个人都有份。2005年年底,陈云林曾亲自到访该校。

  校董会秘书韦菀龄说,2005年9月份,该校200多名高中毕业生曾经有过一次北京之旅,当时并没有想惊动陈云林。“陈主任知道后,非常高兴,特别设宴招待了到北京毕业旅行的学生。”

  陈云林明确支持办学

  今年是东莞台商子弟学校成立8周年,叶宏灯还清楚地记得陈云林在他们筹办学校时讲的那句话,“成立这所学校的政策与法规是要我们自己找出来的”。

  叶宏灯说,陈云林在获闻大陆最大的台商聚集地东莞要创办这样一所学校时,态度鲜明地表示支持。后来经双方努力,学校于2000年创办了。

  “本来我们只是想解决东莞台商的难处,现在学校的学生已遍及珠三角。”叶宏灯说,“如果没有陈主任竭力促成此事,学生能和家长团聚吗?学生现在能不感念他们的陈爷爷吗?”

  该校也成了大陆第一所获得国家承认的台商子弟学校。校方说,陈云林曾明确表示,要把这所学校办成两岸教育的平台,校名也是时任海协会会长的汪道涵先生亲笔题写的。

  卡片、DV传谢意

  “感谢!”这是记者在采访中听到学生讲到的最多的话。

  “感谢陈爷爷能让我们与父母团聚。”

  “感谢陈爷爷能让我们在大陆念书。”

  学生的语言虽然朴实,却饱含深情。

  在陈云林从台北返回北京之际,学生们都想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对他的敬意,特意赶制了30多张贺卡。今年1月份曾在北京见到陈云林的4名学生,还特意录制了DV表演带,一并寄送给陈云林。

  初一学生郑季淳说,陈云林来学校的时候,她还在上小学,现在转眼已读初中了,年初曾和其他3名同学在北京的一次活动中见到过陈云林。

  “他很慈爱,学生私下都叫他‘陈爷爷’。”郑季淳说。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叶宏灯 | 陈云 | 彭子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