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新民医药产业集群荣登“百强”(图)

  11月7日,记者从2008中国产业集群大会暨“中国县域产业集群竞争力100强”发布会上获悉,新民医药产业集群凭借空间、区位、环境、资源、政策、服务等诸多优势,在全国上千个具有一定规模的县域集群中脱颖而出,入选“中国县域产业集群竞争力100强”。

  作为关注产业集群发展的高端会议,“2008中国产业集群大会”由中国产业集群研究院、中国社会科学院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中心联合主办,主题是“产业集群与县域经济”,今后每年将举办一次。
大会重点关注如何把发展产业集群作为推动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途径,把扶持产业集群做大做强作为繁荣县域经济执政思路和政策工具。

  大会从全国上千个具有一定规模的县域集群中优选出100个作为典型样本,集中显示出我国改革开放30年来“中国制造”的总体实力、巨大成就和国际竞争力。据悉,此次入选“中国县域产业集群竞争力100强”的产业集群是由中国县域产业集群竞争力评价课题组运用美国哈佛大学教授、国际竞争力理论权威迈克尔·波特的“钻石模型”,从生产要素、需求条件、相关支撑产业、企业的战略、结构和竞争、机遇、政府角色6类标准和细化的百余项指标对集群竞争力进行监测和分析,同时进行综合评价和对相近产业集群横向对比,历时5个月得出的最终成果,它将成为县级政府制定发展战略的重要依据。

  进入“中国县域产业集群竞争力百强”的新民医药产业集群坐落于辽宁新民经济开发区,始建于2003年,规划面积10平方公里,建成区面积3.467平方公里,自2005年被沈阳市政府确定为沈阳市20个重点产业集群之一以来,新民医药产业集群经过几年的开发建设,产业聚集度不断提高,基础配套设施不断完善,医药食品等主导产业优势逐步显现。

  功能定位:主导产业由生物医药、保健品、特殊营养食品三大核心产业链构成,努力打造东北乃至整个东北亚地区生物医药、保健品、特殊营养食品的科研与生产基地。

  集群现状:集群内医药企业达35家,其中25家已投产运营,其余10家正在规划建设当中;已形成集人用药、兽药、保健品为一体、剂型齐全、初具规模的中西药生产基地;已拥有针剂(水针、粉针)、片剂、胶囊剂、颗粒剂、散剂、凝胶剂、软膏剂、乳剂、糖浆剂、中药提取、化学原料药、保健品等上千余品种,有专利产品240多个。预计2008年,新民医药产业集群将实现产值40亿元。

  集群优势:目前,新民医药产业集群内优势产品、专利产品和高新技术产品多,科技含量高,集群正由原来单一的生产制造向研制、生产、营销于一体的方向发展。集群正在建设中的研发型企业具有自主知识产权,主要研究方向是全新抗病毒药物、抗感染药物、抗肿瘤药物的设计、合成与筛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