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国际社会协调一致应对金融危机(图)

  据新华社巴西圣保罗11月8日电(记者陈威华、徐涛)二十国集团财政部长和中央银行行长2008年年会8日在巴西圣保罗开幕,与会代表纷纷呼吁国际社会协调一致,共同应对国际金融危机。

  巴西总统卢拉在开幕式上指出,当前这场全球性金融危机没有一个国家可以幸免,发达国家和新兴市场国家在联合应对危机、共同建立新的国际金融体系等问题上责无旁贷。

  卢拉还说,美国等发达国家已经无法单独左右世界经济,新兴市场国家2007年对世界经济增长的贡献率已达75%。
在这种情况下,由世界主要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组成的二十国集团大有可为。

  他强调,世界经济决策需要发展中国家更多地参与,应重新审视现有国际金融机构的角色或进行改革成立新的金融机构,以更好地监管国际金融市场。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斯特劳斯-卡恩在年会开始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二十国集团是解决世界经济问题的一个良好平台。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将向二十国集团提出相关建议,以推动国际金融体系改革。

  世界银行行长佐利克认为,必须对包括世界银行在内的国际金融体系进行改革。他透露,世行计划把发展中国家在世行中的股份比例提高到44%,以增加低收入国家在该机构中的发言权,目前世行正就这项提议征求各成员的意见。

  佐利克当天举行了一次小范围记者会。他说,中国政府成功利用了前几年国际金融形势较好的机会,通过吸纳大量外资来改善基础设施,这是“十分明智的政策”。他指出,中国积累的巨额外汇储备使得中国目前抵御金融危机的能力强于其他任何国家,具备了在金融危机肆虐的时刻实行扩张性经济政策的条件,从而起到保证经济平稳发展的作用。

  他强调,在当前形势下,世行需要更好地反映21世纪世界经济现实,确认新兴经济体的角色和责任,并增加来自非洲大陆的声音。

  由于这次年会是闭门会议,外界对于会议所讨论的议题猜测颇多。一些代表在会场外透露,在全球范围内降低利率以减少金融危机带来的损失,是年会的一个重要议题。

  加拿大财政部长詹姆斯·弗莱厄蒂在年会开幕前向媒体透露,有关各方正在商讨利率问题,但英国首相布朗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倡议的共同财税刺激政策,将很难在会议上获得一致支持,因为一些国家可能无法承受由此造成的财政支出压力。

  俄罗斯财政部长库德林在会场外对媒体说,目前金融危机远未结束。美国和欧盟经济明年可能陷入衰退,但是“金砖四国”(巴西、俄罗斯、印度和中国)的经济将继续增长。“金砖四国”一致同意采取共同措施,减少金融危机对四国经济的影响。

  与会的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表示,中国央行正密切关注国际金融市场的形势,以确定下一步利率调整政策。周小川预测明年中国经济增长率将大约在8%至9%之间。他强调,中国经济的稳定增长将有助于国际金融市场恢复正常。

  二十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年会将于9日结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佐利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