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福建永安甲醇爆炸2人遇难 伤者面部被烧黑(图)

伤者何晋煌的脸都被烧黑了


  永安一公司甲醇车间爆炸

  两工人死亡一工人重伤;发生事故的这家化肥公司,是三明最大的化工企业,省安监局已介入调查

  本报讯 7日下午3时20分左右,福建三明永安智胜化肥有限公司的甲醇车间发生爆炸,造成两名工人死亡,一名工人受重伤。事发后,该公司立即关闭了甲醇车间。目前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和三明市安监局已经介入调查。

  昨日中午12点20分,记者赶到该公司时看到,发生爆炸的甲醇车间已被封闭,外人无法进入。

  该公司工人廖某告诉记者,7日下午3点20分左右,他正在甲醇车间附近的厂房内上班,突然听见“砰”的一声巨响,大家赶紧丢下手中的活往甲醇车间跑。“当时只看到黑乎乎的一团,有两个工友被烧焦了,面目全非。”廖某说,被烧焦的两个人是新进厂不久的工人姚日安和老工人陈墩亮,另外还有一名老工人何晋煌,他整个人被烧焦了一半。“当时他们三人都还能呼吸,大家赶紧把他们送往三明市三化医院。”昨日下午,记者在三明市三化医院烧伤科,见到了躺在病床上的何晋煌,他已不能开口说话。烧伤科一值班医生告诉记者,何晋煌是三名工人中烧伤面积最小的一个,烧伤面积占体表50%,目前仍住院观察。姚日安和陈墩亮体表烧伤面积达到99%以上,在抢救一天后,他们分别于11月8日下午5时许和11月8日夜晚9时许死亡。

  智胜化肥有限公司是三明最大的一家化工企业,拥有工人1300多名,主要生产尿素和复合肥。昨日下午,姚日安和陈墩亮尸体在永安市殡仪馆进行了火化。死者家属的安抚工作和死者的善后赔偿事宜,目前正在当地有关部门的协调下进行。

  【马上调查】

  甲醇车间为何突然爆炸

  该公司员工小华(化名)告诉记者,事发时他们正在交接班,当时甲醇车间的系统已经停了下来。而姚日安、陈墩亮、何晋煌三人拿着电焊进入车间,想要焊接一个漏气的甲醇输送管道闸门。

  这时曾有人提醒说,要再开机器的话,得把输气管道内的甲醇先排空,然后他们三人才能去焊接。但这三名工人说不用,因为重启太麻烦了,没想到电焊一点火就发生了爆炸。

  永安市安监局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是输气管道内残留的甲醇造成了爆炸。

  目前省安监局已经介入调查。本报记者弓少星肖春道文/图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何晋煌 | 姚日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