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中国青年报

实施林权制度改革推动现代林业发展

  打印 关闭

  新华社北京11月9日电(记者于文静)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国家林业局联系林业工作实际,切实贯彻落实十七届三中全会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集体林权制度改革的意见》精神,以集体林权制度改革为切入点,开展了一系列以发展现代林业、建设生态文明、推动科学发展为主题的调研和实践活动。


  在学习实践活动中,国家林业局明确了当前我国林业发展存在的两大突出问题,即林业体制机制不顺影响林业本身科学发展,和生态十分脆弱制约整个经济社会的科学发展。

  国家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贾治邦表示,要把全面推进集体林权制度改革作为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主题,全力破解林业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构建现代林业体制机制,使广大农民获得最重要的生产资料和致富的创业平台,充分释放亿万农民和25亿亩集体林地的巨大潜力,为实现林业科学发展和推动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奠定基础。

  对此,国家林业局确定了近期将通过培训调研推进林改进程和完善林业政策两大工作任务。据了解,近两个月来,国家林业局和各级林业部门共培训林改骨干3500多人,通过全国农村远程教育网对广大林农进行培训。同时,派出6个调研组深入各地进行专题调研,近期还将在西北召开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工作座谈会,确保明晰产权、承包到户的主体改革顺利推进。

  在完善政策、创新机制方面,国家林业局重点开展了林木采伐管理机制改革试点,着力完善生态效益补偿机制、建立林权抵押贷款和林业政策性保险制度、规范林木林地流转等工作,努力构建兴林富民的政策体系。

  “在全面推进林改的同时,根据建设生态文明赋予林业的新使命,国家林业局将通过深入调研全面完善推动林业科学发展的政策措施。”贾治邦表示,为确保到2010年全国森林覆盖率达到20%的目标,林业局确定了灾后重建、发展木本粮油、加强天然林保护、巩固退耕还林成果、推进防沙治沙等10个调研课题,将充分挖掘林业的多种功能,不断满足社会的多种需求,为推动经济社会科学发展作出新贡献。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