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俄核潜艇原定租给印度海军 20官兵因氟利昂窒息

11月9日,在俄罗斯远东的大卡缅,两艘拖船帮助一艘核动力潜艇在码头停泊。俄罗斯太平洋舰队一艘载有208人的核潜艇8日在试航时艇上灭火系统故障导致事故,造成艇上20多人死亡,另有21人受伤。 新华社/路透
  11月9日,在俄罗斯远东的大卡缅,两艘拖船帮助一艘核动力潜艇在码头停泊。俄罗斯太平洋舰队一艘载有208人的核潜艇8日在试航时艇上灭火系统故障导致事故,造成艇上20多人死亡,另有21人受伤。 新华社/路透

    灭火系统“未经批准”启动 可能系操作人员“技术性差错”引起

    俄罗斯核潜艇故障20余人死亡

  俄罗斯海军官员9日说,一艘核潜艇前一天在太平洋海域试航时灭火系统故障致使20多人死亡、21人受伤。军方称潜艇未受损害,核反应堆运行正常。总统梅德韦杰夫下令国防部展开“全面、慎重”调查。

  试航期间发生故障

  法新社援引俄海军发言人伊戈尔·德加洛的话说,“太平洋舰队一艘核潜艇试航期间,灭火系统未经批准即启动,致死20多人,包括军人和(平民)工作人员”,另有21人受伤。

遇难者中包括一家造船厂的员工。

  核潜艇灭火系统设计较为复杂,可能使用一些化学液体。德加洛说:“潜艇未受损害,核反应堆运行正常,核辐射水平正常。”

  军方未公布故障核潜艇的名称和型号。俄罗斯新闻社援引阿穆尔造船厂一名知情人士的话报道,事发核潜艇编号为K—152,属于代号“971工程”的“Shchuka—B”级,北大西洋公约组织称之为“阿库拉”级,排水量8140吨。

  原定租给印度海军

  这名知情人士称,这艘核潜艇在日本海俄罗斯海域试航,原定租给印度海军。印度方面支出20亿美元租用两艘“阿库拉”级核潜艇,租约到期后有权优先购买。

  潜艇上共有208人,其中81人为军人,其余包括技术人员和研究人员。

  路透社报道,军方派“特里布茨上将”号反潜驱逐舰前去支援并先行将部分伤员送往俄罗斯位于太平洋沿岸的符拉迪沃斯托克港。

  俄罗斯新闻社援引太平洋舰队一名官员的话说,事发核潜艇与救援船只“萨亚尼”号一同前往太平洋海域一处港口,当天晚些时候已抵达目的地。

  德加洛未公布核潜艇故障时所处具体位置、故障后奉命前往何处港口。路透社报道,前去救援的“特里布茨上将”号反潜驱逐舰通常停靠在符拉迪沃斯托克港。德加洛说,总统梅德韦杰夫已下令国防部“为遇难者家庭提供各种可能援助和支持”。

  死因是氟利昂窒息

  这是自8年前“库尔斯克”号核潜艇沉没以来,俄罗斯方面伤亡最为惨重的一起核潜艇事件。

  俄罗斯北方舰队的“库尔斯克”号核潜艇2000年8月12日在巴伦支海域参加军事演习时失事,118名官兵悉数遇难,是俄罗斯历史上迄今为止伤亡最为惨重的事件。

  再次发生潜艇事件后,德加洛说,梅德韦杰夫责成国防部展开“详细、慎重”调查,他将随时听取国防部长阿纳托利·谢尔久科夫汇报调查进展。

  太平洋舰队已着手内部调查。太平洋舰队一名高级官员告诉俄新社记者,故障发生在核潜艇的艇首,当时潜艇正在返航途中。

  调查小组官员谢尔盖·马尔金9日晚些时候证实,根据法医鉴定,潜艇上死亡人员肺中留有氟利昂。调查组初步认定,潜艇上人员受到灭火系统释放的氟利昂气体窒息而死。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德加 | 杰夫 | 特里 | 布茨 | 梅德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