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报告文学<汶川大地震重灾区广元报告>成都首发

  新华网成都11月9日电(记者黄毅)一部记录汶川大地震重灾区广元市波澜壮阔抗震救灾斗争的长篇报告文学《惊天动地——来自5·12汶川大地震重灾区广元的报告》新书首发式9日在成都举行。

  这部长篇报告文学记录了汶川大地震给广元人民带来的重创;记录了党中央、国务院和四川省委、省政府对广元人民的关怀;记录了地震废墟中血浓于水的生死大营救;记录了四面八方对广元人民温暖有力的援助;记录了广元人民穿越灾难,迎接希望,重建美好家园的信心和行动。
这部长篇报告文学共40万字,既是一部灾情记录,更是一部反映广元市波澜壮阔抗震救灾斗争的感恩之作。

  广元市是汶川大地震重灾区,在抗震救灾的日日夜夜,呈现出许许多多惊心动魄的场面。广元市的3位本土作家李瑾、陶野、何先鸿深入到青川县、剑阁县、利州区等地,走访部队、基层干部群众、医疗队、志愿者等,共收集了200多万字的采访资料,几易其稿,最终创作完成了长篇报告文学《惊天动地——来自5·12汶川大地震重灾区广元的报告》。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