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韩情报院反驳金正日照片合成说 病情被过分夸大

  韩情报院反驳金正日照片“合成说”

  朝鲜媒体最近频频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公开活动的消息,报刊电视上还刊出了多张他参加活动的照片。韩联社称,金正日“健康之谜”未解开,反而另生事端。韩国和西方的一些媒体认为,这些照片有造假的嫌疑,可能是 “合成照”。

不过,韩国国家情报院9日认为,这些照片是真的。

  金正日今年9月9日出人意料地没有出现在朝鲜建国60周年阅兵式上,由此引发西方猜测。今年10月4日,朝鲜中央通讯社报道了金正日观看金日成大学足球比赛的消息,报道没有透露具体时间和地点,也没有发布相关照片。韩联社当时分析说,如果金正日观看比赛,朝中社一般都会报道具体时间与地点并附加照片,因此不排除金正日并未实际现身的可能性。10月11日,朝鲜媒体首度公开了10余张金正日视察人民军第821部队下属的女子炮兵中队的照片。不过,韩国官方和《朝鲜日报》等媒体均认为,从照片中树木和草地的嫩绿色来看,根本不像是朝鲜的初秋时节,怀疑照片是在6月至8月份时拍下的。此后又传出法国脑神经外科医生访问朝鲜的消息,这使西方媒体越来越怀疑朝鲜“伪造照片”的可能性。

  11月2日,朝鲜媒体刊登了金正日在第11届人民体育大会闭幕之际观看朝鲜军方足球比赛以及他与朝鲜部队相关人士的合影等14张照片。5日和6日,朝鲜再次接连公布了多张金正日视察第2200部队和第534部队以及他观看朝鲜中央艺术团体演出的照片。英国《泰晤士报》7日和英国广播公司(BBC)网站8日均质疑说,朝鲜近日公开的金正日照片很有可能是电脑合成的。这些分析称,金正日的身体近来的确有所好转,但左手和右臂的麻痹仍未得到改善,走动时如果没有他人搀扶,就无法掩饰不便。因此,金正日观看球赛的照片当中,坐在室内的照片有可能是真的,但在户外行走或站着举起右手和干部们讲话的照片,可能是以前的照片或靠电脑合成的。报道说,尤其是金正日佩戴墨镜,身穿短大衣视察部队时的集体照,照片有两个疑点:一是金正日的影子与其他军人的影子角度不同;二是其他军人身后的台阶上有与地面平行的黑线,但金正日身后却没有。

  但韩联社9日称,这些照片应该是比较可信的金正日近照。报道援引部分消息人士的话说,韩国一些媒体和西方有关情报机构可能过分夸大了他的病情。此外,韩国国家情报院和统一部也都否认朝鲜近期发布的照片存在造假嫌疑。法新社9日援引韩国国家情报院发言人的话说:“金正日近期照片合成的可能性似乎很小”,韩国统一部发言人则告诉法新社:“从肉眼观察,我们没有发现任何异常。” ▲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正日 | 韩联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