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媒体调查十家中资银行服务水平大排名 工行最差

  《北京青年报》调查十家中资银行服务水平大排名,作为我国最大的国有商业银行,工商银行的网点在全国来说是最多的,但其客服电话的服务水平却是最差的。中新社发吴芒子 摄

  一位老大爷到某家银行办理业务,当需要输入密码的时候,老大爷拿起密码输入器,对着它大声地把密码念了出来。柜员说这样不对,还没来得及告诉老大爷如何输入密码,结果老大爷用了更大的声音冲着密码器喊出了密码……

  这不是一则笑话,这是记者的亲身经历。
银行作为和老百姓极为密切相关的金融机构,每天要接待很多没有基本银行常识,需要专业辅导的客户。尤其是经历了2007年理财年的洗礼,越来越多的人来到银行就是为了理财,而银行服务的窗口除了客服电话就是营业网点的客户经理和理财顾问。到底他们的服务是怎样的,能否给出最贴心、最客观、最专业的服务呢?哪家银行的服务水平最差、哪家银行值得称赞呢?

  记者为此做了体验式的调查,上周筛选出十家规模较大,影响力较大,非常有代表性的十家中资银行,以普通客户的身份拨打了这十家中资银行的客服电话,对每家银行所咨询的问题都是一样的,便于公平公正地比较,同时这些问题也是简单的一些客户经常会涉及的。

  客服电话预设问题:

  (1)最近有什么新的理财产品吗?

  (2)这款产品的收益如何?风险如何?

  (3)产品具体如何设计的?主要投向哪些领域?

  (4)以往的产品中收益如何?我的收益能保证吗?

  (5)我怎么购买产品呢?需要什么手续?

  (6)我到哪里去获得产品信息呢?

  (7)能给我提供一个理财顾问吗?

  服务态度最差的银行:工商银行

  作为我国最大的国有商业银行,工商银行的网点在全国来说是最多的,但其客服电话的服务水平却是最差的。记者拨通客服电话,是一位男客服人员接听的,对于记者所咨询的问题没有耐心听完,回答的语气生硬,更谈不上应有的热情。而当问到收益及风险状况等相对专业的问题时,用非常含糊的语言回答,没有专业性可言。

  当记者无奈只能询问其能否推荐相关的理财顾问解答其不能解答的问题时,客服人员直接回答说“不能推荐”,也没有提供其他的咨询渠道。 (来源: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