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视频

视频:我国铁路投资拉内需 150条铁路同步建设

发布时间:2008年11月10日09:25 我来说两句  | 来源:山东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山东卫视《早新闻》】作为国民经济发展的大动脉,大规模的铁路建设目前正在各地全面展开,超过万亿的铁路建设投资已成为拉动内需,保持经济平稳运行的有力支撑。9号上午,南宁至广州的南广铁路正式开工建设。这条全长577公里的双线铁路,途经梧州、肇庆、佛山,沿线共设立23座车站。建成后,全程运行时间只需两个半小时,年货运量超过2000万吨。这条便捷的快速通道,不仅是一条黄金旅游线还是一条资源开发线,广西甜玉米、茉莉花茶等农产品,将源源不断地运往华南市场。从10月初开始到现在,仅仅1个多月时间,包括北京到石家庄、石家庄到武汉、天津到秦皇岛等高速客运专线在内开工建设的铁路重点工程就达到了11条。如此大规模、高密度的铁路建设,在中国铁路史上也是前所未有的。铁道部副部长 卢春房:四季度我们可以完成1500亿以上的(铁路)投资,基本上相当于前三个季度投资的总和。截至目前,全国正在建设的铁路重点工程达150条,总投资超过1万2千亿元。
(责任编辑:肖尧)

精彩视频

视频:日美军演航母战斗机群演习“离岛夺回”width="100"

军演日美双方共投入4.4万人,其规模是美韩军演的6倍。日防卫大臣北泽俊美说:“考虑周边安全保障环境的变化情况,演习不针对特定国家。”…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