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处级干部公选笔试竞选演说 申论题占80分

  昨天(11月9日)上午9点,4724名考生参加处级领导干部和市属国有企事业单位领导人员职位笔试考试。考生透露,三道申论题占了80分,包括谈实际工作、为分管科室评比出先进、写一个类似“竞选演说”的文章等,形式比局级考试略显丰富。


  处级考生多骑车赴考

  前天,记者在东直门中学的副局级干部考场外看到很多专车司机在门口等候。昨天同在此处的处级笔试考场上,虽然人数比副局级增加了近四倍,但是考场周边的停车位却明显富余。记者看到,很多考生是骑自行车赴考。考试结束后,考生推着车子,边走边给家里打电话,通报考试情况。一些亲友团也在校门口等待。

  三道申论题占80分

  据考生描述,考试前半个小时是简单的职位和心理测评考试,但只有20分的分值,后面80分为三道申论题。第一题是根据一些材料说自己的实际工作,类似阐述管理学原理,第二道是更为具体的案例题,场景设置了一个分管科室和相关人物,年终要评先进,请考生判断先进评给谁,并阐明为什么这么评。最后一道题是根据十七大报告、十一五规划等三段材料,阐述自己为什么要申报这个职务,上任后将如何开展工作。整个考试仍然不设选择、判断等客观题。

  考生感觉时间较紧

  “我只能说考得一般,因为题目主观性比较强,要看阅卷人对我的认同感。”首先走出考场的是竞争北京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相关职位的考生,“考题不能说难,只是和我预想的不一样,客观题几乎没有,而重在考察实际工作能力和分析能力”。

  “前半个小时的测评我都是凭第一感觉答的,题目没有什么特别的,和我们曾经参加过的后备干部考试的测评题非常相近,只有一道排序的题目比较新颖,让你排列在单位哪些要素对你更重要,有人际关系,有提升空间等等。”这位考生介绍。

  还有考生认为三道大题答起来时间不是特别充分,“最后一道题有点类似竞选演说,让我想起了刚刚结束的美国大选,希望我阐述的新观点能为自己加分”。

  进行试题满意度调查

  至此,北京市公开选拔干部的笔试部分全部结束。笔试结束后,北京市公选办还现场发放了《试题满意度调查问卷》,了解考生对这次试题的反应。随后,公选办将组织阅卷人员集中封闭阅卷。按照工作安排,同一份试卷要由两人分别独立评阅打分,两者加权平均,形成笔试成绩。同时,抽调具有较高理论素养和丰富工作经验的局级领导干部组成阅卷专家组,对阅卷工作进行指导。

  据介绍,按照公开选拔工作公告,下一阶段,北京市公选办将在北京公招网()公布笔试成绩,并根据笔试成绩,对各职位前六名人员进行面试。(记者郭爱娣)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