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长春一家三代四对双胞胎 医生称三代连生很罕见

  董大娘的一对双胞胎女儿(右)、双胞胎孙子(前)、双胞胎侄女(左)

  老姑是家里第一个生双胞胎的

  这个双胞胎家族的故事,都是围绕67岁的白城老人董桂芝展开的。

  8日,在她长春的女儿家,记者见到了她,也了解到这个家族有关双胞胎的故事。

  董桂芝老人很健谈,说起关于家里双胞胎的故事,她自己也有些好奇:咋就这么多双胞胎呢?

  她原住在白城市青山乡,她的家族有关双胞胎的故事也是从青山乡开始的。在家里,她是她这一辈的老大,有一个妹妹,三个弟弟。


  “我老姑是家里第一个生双胞胎的。”董桂芝说,她老姑生的是一对“双凤”。

  到了她这一代,她和弟弟董贵各有一对双胞胎,也都是女儿,正好差一轮,都是属狗的。“我的女儿比弟弟的女儿正好大12岁。”董桂芝的这对双胞胎女儿今年39岁,一个叫陈秋燕,另一个叫陈春燕。

  “我二儿子生的也是一对双胞胎。”她二儿子陈建民家的这对双胞胎却都是男孩,今年14岁,大的叫陈聪,小的叫陈明,和起来就是“聪明”。

  四对双胞胎只有一对难分辨

  分辨,一直是双胞胎的一个难题。这一大家子里出现了四对,要是聚到一起的时候,是不是更容易让人迷糊啊?

  “这四对,只有我那俩姑娘有点儿难辨认。”董桂芝说,陈秋燕和陈春燕小的时候,她一手领一个出去,整屯子的人都围上来,看看这个,瞧瞧那个,半天,也只是摇摇头,分不出来谁是谁。

  “第一次去她家,把我整晕了,分不清谁是谁了。”更有意思的是陈春燕的爱人朱先生,第一次去陈春燕家的时候,就碰到了分不清哪个是自己女朋友的难题。尤其是第二天一早要走的时候,姐俩还在睡觉呢,一瞅哪个都像,生怕喊错了,闹出笑话。只好让丈母娘帮忙喊起来,送他走。朱先生说,跟这姐妹俩说话,得判断说话的内容和语气,才能知道哪个是哪个。要是不说话,他根本分辨不出来。

  至于那三对,就很好辨认了。

  董桂芝说,她姑姑和弟弟的那两对双胞胎从长相就能看出来。最好辨认的就是她儿子的那对双胞胎了:个头不一般高,一个长得像妈,一个长得像爸。

  由于工作和生活的关系,有的在长春,有的在白城,这一大家子的四对双胞胎很难凑在一起。2007年,是老太太的66岁大寿,家里的老老小小都聚到了一起,双胞胎们也来了一次大聚会。

  三代生双胞胎很罕见

  怎么会有这么多双胞胎?

  对于这个疑问,董桂芝也很想知道答案。

  长春市妇产科医院产科专家胡教授表示,双胞胎有家族史,某些导致生双胞胎的基因可能遗传。董桂芝一家的多代双胞胎估计系遗传所致。此后,记者通过查阅资料了解到,普通人生双胞胎的概率约为1:300,而连续三代都生双胞胎的概率更罕见。

  此外,这四对双胞胎,除还在上学的陈聪、陈明外,其余三对都已成家,但他们的子女都没有双胞胎出现过。对此,胡教授表示,有研究表明,如果孕妇本人或丈夫是双胞胎之一,她生双胞胎的几率只为1/68。 (来源:新文化报)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董桂芝 | 陈春燕 | 朱先生 | 陈秋燕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