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各界热议中国政府扩大内需措施 有助于支撑股市

  新华网北京11月10日电 十项扩大国内需求的措施9日一经公布,社会各界反映强烈,经济专家普遍认为,这是中国在世界金融危机日趋严峻、为抵御国际经济环境不利影响的背景下出台的一系列重大措施,将对促进中国经济进一步增长产生重大影响。


  据《经济参考报》报道,中国人民大学原经济研究所所长郑超愚表示,这次政策出台不仅是快,力度也很大。国际上通常以是否超过国家一年GDP的1%来衡量调控政策的积极与否。4万亿元的投资规模这么大,将极大地增强社会各界对中国经济继续持续快速增长的信心。

  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李稻葵教授算了一笔账,去年中国的GDP是26万亿元,由于政府计划4万亿元会在未来两年内花出去,平均算也就是每年花2万亿元,约占GDP的7.5%。即使考虑到今年GDP会有所增长,每年的投资也将占到GDP的7%左右。即使是最保守的计算,由此会产生1.2的乘数效应,也会在今后两年每年拉动经济增长8.4%。“去年中国贸易顺差占到GDP的9%,也就是说,即使今后两年中国贸易顺差完全消失,中国经济也将继续保持原来的增长速度。所以说,这一政策基本抵御了国际经济波动对中国经济的冲击。”

  专家和分析人士表示,在当前A股极度低迷时刻,中央政府在宏观面出台系列政策,有利于改造和提升当前整个经济基本面,使股市有一个根本的支撑。

  中金公司研究部有关分析表示,受中央政府在全国实施增值税转型改革的影响,电信、电力、造纸包装、化工、建材、钢铁、交通运输等“重资本开支”的行业和个股将明显受益。

  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研究中心研究员袁钢明认为,“金融要支持经济增长”的提法很关键,它表明决策层在财政和货币两大政策上都倾向于保增长。宽松的货币、信贷政策对经济稳定增长至关重要,也必将有助于中国尽快走出这轮经济下行周期。

  社科院工业经济研究所工业发展室主任赵英认为,十项措施概括起来集中在公共基础设施和民生两个方面,对抑制下滑局面和保持明年经济增长是一个利好。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