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政府网站花钱搞竞价排名遭质疑 提高网站认知度

  百度竞价排名作为国内首创的付费网络推广方式,一直获得企业的青睐。可是最近政府网站也参与其中。11月3日,网友发现河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中国河北”网也参加了竞价排名。

  争议随之而来:政府网站为何要做竞价排名推广?政府网站把纳税人的钱付给百度应不应该?

  河北省政府网站“闪过”竞价排名

  □本报见习记者 杨 明

  在“百度竞价排名”史上,走入一位不一般的“选手”。时间是2008年11月3日,或许更早。

  “中国首个参与百度竞价排名的政府网站。”天涯论坛网友“唐孔”对该“选手”评价道。“唐孔”所说的政府网站,是河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由河北省政府办公厅主办的“中国河北”网(https://www.hebei.gov.cn)。

  11月3日这天,在百度搜索关键词“政府网站”,出来结果,“中国河北”网排名第一。在该结果下,还挂有“推广”二字。

  百度的一位编辑告诉记者,搜索所得结果后附“推广”二字,说明该用户已经付费参加百度的竞价排名。

  “难道,政府要找企业,通过竞价排名这种形式来提高自己的知名度?”网友“phlmy”在跟帖中称。

  政府与网络亲密接触

  其实,政府与网络“亲密接触”,已远非新鲜物事。甚至,省部级官员主动依托网络了解社情民意,在今天,也已渐成常态。

  早在2003年12月,时任中国外交部长的李肇星,在中国外交部网站和新华网与网友在线交流,他说:“万人上网聊天,其中必有我许多的老师。” 去年2月,湖南省委书记张春贤在红网论坛实名注册,发帖向网友拜年,也给网民留下深刻印象。

  2008年春节期间,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和广东省省长黄华华,通过网站发布《致广东网民朋友的一封信》,欢迎网民“灌水”、“拍砖”。4月17日上午,汪洋和黄华华还在广州珠岛宾馆与26位网民见面。

  另据今年10月9日出版的人民日报报道,清华大学媒介调查实验室的一次调查问卷显示,在629名地方党政县处级以上领导中,25.28%的干部经常上网,41.67%的干部偶尔上网。近70%的干部有“触网”经历。

  自1998年5月18日,我国第一个严格意义上的政府门户网站——青岛政务网正式开通至今,政府网站已历十载。

  而政府对网络的重视,自青岛政务网正式开通第二年始,其实就已见端倪。根据人民网的报道,这一年,国家实施“政府上网工程”,以推动各级政府部门的公众信息上网,实现信息资源共享。

  此后的2001年,国务院信息办委托社会第三方,开展了政府网站绩效评估活动。而今已正式启动,进行到第七届“第三期”的“2008年中国政府网站绩效评估工作”,实际即是源于该年。

  到2002年时,“推行电子政务”写入了十六大报告,报告提及:“要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改进管理方式,推行电子政务,提高行政效率,降低行政成本,形成行为规范、运转协调、公正透明、廉洁高效的行政管理体制。”

  2005年12月28日,温家宝总理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强调要重视政府网站建设,要做好对中央政府门户网站的内容保障。

  3个月后,经国家信息化领导小组审议,由中办印发了2006—2020年国家信息化发展战略,国家信息化领导小组发布了国家电子政务总体框架。

  2006年6月12日,全国电子政务工作座谈会在北京召开,时任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在会议上特别指出,要把中央政府门户网站作为政务公开的主要渠道,要把门户网站作为政府面向社会服务的主要窗口,要把门户网站作为与社会公众沟通的重要来源渠道。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唐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