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股市消息面偏暖 本周机会与风险并生

  消息面出现偏暖迹象

  周末的两天里,又有几条与A股市场相关的重要消息现身各大财经媒体:

  首先是据中央电视台报道,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8日晚与美国当选总统奥巴马通电话时表示,金融市场和世界经济峰会即将在华盛顿举行,中方高度重视这次峰会,愿同与会各方共商如何采取有力措施,尽快恢复市场信心,遏制金融危机扩散和蔓延,避免发生全球性经济衰退;

  其次是5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了当前进一步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的十项措施。
初步匡算,到2010年底约需投资4万亿元;

  第三是正在巴西圣保罗参加20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的周小川向媒体表示,中国央行正在密切关注国际金融市场形势,以确定下一步利率调整政策,中国将通过保持经济增长和扩大内需,来帮助稳定国际金融市场;

  第四是有媒体报道称,来自中国社科院国际金融研究中心的一份与平准基金有关的报告已递交高层,该报道同时指称,平准基金的规模约为6000亿-8000亿。

  单救股市不如救经济

  “投资者应密切关注消息面的种种苗头,对于A股市场来说,消息面往往就是涨跌的先行指标。”我市一位不具名的证券从业人士坦然地表示,其实,就算是没有上述消息,在市场下跌了4300多点之后,出现反弹也不是什么稀罕事,只是反弹的力度值得观察,毕竟年关在即,资金面总体偏紧,而且大小非也需要时间消化。

  而对于“平准基金报告”这条消息,该人士说,他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有这样一份报告,即便是有,报告中的观点也值得商榷,“目前宏观经济面临着繁重的任务,国家怎么可能专门拿6000多亿的资金出来设立一个平准基金救股市?就算是要设立,也不可能会有6000亿那么多,先看看能不能达到800亿。实际上,救经济才是第一要务,救经济也就是从根本上救股市,经济形势好了,大家都有钱可赚,有利可图,大小非的抛压自然也会减轻一些。在经济趋势没有转变之前,平准基金不一定能改变股市自身运行趋势。”

  申银万国也认为,从A股市场的“历史经验”来看,传闻兑现的可能性很低,因此,近段时间传得沸沸扬扬的平准基金可能也难逃这一“定律”。

  机构总体持谨慎态度

  记者注意到,对于本周大盘,虽然十大证券机构的分析师们看多的比例与以往几周相比有所增加,但增加幅度不大,只有一两家,总体来看,分析师们仍然相当谨慎。

  华泰证券认为,尽管A股市盈率已处历史最低水平附近,同时,经济稳定政策也可望陆续出台,但大盘反弹空间仍比较有限,市场将呈现低位震荡。

  航空证券认为,虽然技术性反弹的可能性不断增大,但在国内外严峻的经济形势面前,预计A股市场短期内不会产生趋势性变化(例如熊转牛)。随着大盘调整的幅度收窄,局部热点可望反复活跃。操作上小仓位短线把握,避免激进。

  而海通证券和申银万国的看法几乎无一例外地依然“偏空”。海通认为,外围股市上周冲高回落,这标志着它们前期反弹行情的结束,而外围股市的走势无疑会拖累A股的表现,如果没有相应利好政策出台,A股下行趋势仍然不可避免。

  技术上本周关注量能

  从技术上看,上周上证指数仍然站在了以1740点为中轴线的平台上,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量能(成交量)未有效放大,因此,本周,量能将成为投资者看盘的“第一关键指标”。

  “量价齐升,则生机现;量缩价升,则无希望。”海通证券一位人士表示,目前的支持位并无重要性可言,主要还是一种心理上的支撑,也就是某些股评所说的“情绪底”,对A股来说,最关键的还是资金,毕竟目前它还是属于资金推动型的市场,而且只有做多才能赚钱。

  宏观经济数据将公布

  而投资者应该在本周关注的还有10月份的宏观经济数据,这些数据将在本周陆继公布。

  申万证券研究所预计10月份CPI涨幅为4.2%,PPI涨幅将回落到6%;未来CPI可能继续回落,到年底CPI可能回落到3.3%左右,明年CPI将回落到2%以内,部分月份可能回落到1%以内。

  安信证券则预计11月、12月份CPI会继续回落,涨幅可能分别为3.2%和2%,四季度CPI同比涨幅平均为3.2%。

  部分业内人士认为,一旦上述预测实现,则预示着国内持续了一年多的“流动性过剩”转向“流动性不足”。本报记者 李学东

  在金融危机搅得全球鸡犬不宁之时,有关各方的信心表态也越来越多、越来越强。从上周下半段开始,A股市场的消息面出现一定程度的偏暖迹象,预计这些偏暖的消息将对本周行情产生正面影响。

  不过业内人士认为,在经济救援举措尚未产生明显效果、大小非仍需要消化、制度性问题仍需要进一步解决的情况下,产生新一轮大行情的可能性微乎其微,“顶多只能说在底部区域震荡。” (来源:重庆晨报)
(责任编辑:张春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