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理财支招:巨亏之下基民应如何调整投基策略

  嘉宾

  戴奇雷:诺德主题灵活配置基金基金经理

  任瞳:安信证券基金分析师

  互动实录

  新基民如何投资基金

  游客74422问:对于想买基金的新基民来说,现在该买什么类型的基金?

  戴奇雷:购买什么类型的基金主要取决于客户的风险承受能力以及自己的投资理财目标。
总体上,我们认为后市大盘会进入震荡整固的阶段,因此可以在股票和债券间切换的混合型基金可能是比较好的选择。同时,为应对目前的市场环境您也可以选择定期定额的投资理财方式。

  游客73651问:现在债基还有投资价值吗?能否说说投资债基是否有风险,风险体现在哪里?

  任瞳:债券的价格并非固定不变,因此也有风险。如今经济不景气,世界各国普遍降息,这对于债市是很大的利好,同时股市萎靡,也对债市的资金面有很大支撑,债市的行情应不会很快终结,投资者可以参与,但与投资股票基金一样,要注意均衡配置。

  游客74217问:诺德主题灵活配置是一只怎样的基金?能介绍一下吗?

  戴奇雷:本基金是一只在股票及债券之间灵活配置的基金,其中债券占基金资产比例为20%-70%,股票占基金资产比例为30%-80%。我们对目前的市场持谨慎乐观的态度,我们认为市场存在局部性结构性的投资机会,我们将抓住经济形势和政策的最新趋势进行投资。

  游客73651问:我看到诺德主题首募规模很小,能说一下你的看法吗?能结合市场情况谈一谈这个规模对于新基金、对基民的利与弊吗?

  戴奇雷:基金首募规模和目前的市场状况有关。从历史上看,基金发行困难的阶段一般都是市场相对低迷、股票挑选余地较大的阶段,因此我们认为从较长的时段看,这样的规模对投资操作是有利的。

  游客74029问:就目前而言选择定投是不是一种好的投资方法?有什么好的定投品种可以推荐吗?

  戴奇雷:定投和一次性投资一样都是基金投资的方法,定投主要是客户为达成长期理财目标而采取的一种手段。在震荡市场,定投有利于摊薄投资成本,在一定程度上避免了选时的风险。对于选择什么品种,还是要根据客户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和投资目标来决定,股票性基金也是可以考虑的品种之一。当然,定投同样还是要承担基金投资的风险。

  市场波动风险难以规避

  游客73995问:我现在手里的一只股基已套了50%以上,和别人比比可能还好,该如何操作?是否市场有点反弹就该赎回,然后等待入场机会?

  戴奇雷:市场短期波动的风险是任何投资都难以规避的。中外历史都表明对短期回报的过分关注常常会导致投资者们高价买入低价抛出错过了基金投资的最佳时期。基金管理的专业团队将会依靠对个股的投资价值的挖掘和严谨的风险控制来减少基金受到市场下跌波动影响的程度争取超额收益。

  游客73881问:去年买进基金巨亏,现准备再买5万,请问现在是否进入?资金如何分配?

  任瞳:我们认为大盘已经进入底部,可以适当申购以降低持仓成本。基金亏损很多是事实,但这不仅仅是管理人本身的问题,而是多种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所以,还是要调整心态,积极应对。在低位适当申购降低总体成本,遇到市场反弹灵活调整,争取早日盈亏平衡。

  游客71695问:在今年的弱市中,指数基金何去何从?

  任瞳:弱市中指数基金无疑是最令投资者受伤的投资品种,如果判断市场将陷入低迷,应及早赎回。但这次大调整事先难以判断,导致投资者手中的指数基金折损严重,赎回当然是下策,投资者要在低位申购以降低整体成本,缩短弥补亏损的时间。

  游客71664问:您认为在这种点位,补仓什么类型的基金较好?

  任瞳:补仓主动型基金有风险,我们不能确定他未来的配置会如何变化,按照现在的持仓情况去申购将来不一定能够符合我们的判断。因此指数型基金可以考虑。

  游客71235问:很多投资者认为大小非的问题带来了大盘的大幅下跌,只有叫停大小非市场才能上涨。对于大小非对市场的影响您是怎么看的?

  任瞳:大小非的存在使得国内股票市场的博弈格局发生了根本性的改变,但大盘的下跌应是多种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大小非在其中相信只是起到了加速的作用,因此单单叫停大小非无法对市场起到促进复苏的作用。

  游客70883问:最近又有人在讲底部了?您觉得什么时候才是底部?有什么特征呢?

  任瞳:如果市场的下跌能够反映投资者对基本面的担忧,那么市场大幅下跌的可能性就不大了。

  游客70791问:基金的三季报表现并不好,虽然今年市场状况一直不佳,但您认为基金公司是否发挥了该有的管理水平?基金是否还值得投资者信赖?

  任瞳:除了个别基金的业绩表现特别离谱之外,个人认为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中基本无法体现基金经理的个人能力,因此也谈不上信赖的问题。(记者徐婧婧整理)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张春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戴奇雷 | 任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