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宁波一小区一周内六次被盗 燃气箱成小偷帮凶

陈大妈家厨房窗外的燃气表箱
陈大妈家厨房窗外的燃气表箱

    来源:宁波晚报

    柳锦花园一周连发六起入室盗窃案

    小偷都是踩着燃气箱爬进一楼住户家中的

    本报讯 11月8日凌晨,家住海曙区柳锦花园的陈大妈家遭遇了入室盗窃。这是一周内该小区发生的第六起入室盗窃案,且与前几起一样,小偷都是踩着窗外的燃气表箱,剪开防盗窗后进入一楼住户家中的。

办案民警说,自从安装了管道燃气,此类案件便开始出现,燃气公司和居民应该引起注意,尽快采取有效的防范措施。

  当天一大早,陈大妈一觉醒来发现,老伴的外裤竟然跑到了厨房间的地上,而自己的钱包被丢在灶台上。她一下子明白了,此前邻居们议论的小区近来接连发生入室盗窃案的事果然不假,现在竟“轮”到自家了。随后,她向本报87777777新闻热线报料。

  见到记者,陈大妈情绪激动:“自从听说小区里接连发生入室盗窃案,我就开始提心吊胆,每天晚上都要确保门窗关好后才安心睡觉,但小偷还是来了。”

  在陈大妈家的厨房窗下,记者看到了不久前安装的管道燃气表箱,表箱上,小偷留下的脚印清晰可见。若干根燃气管线从表箱里引出来伸向窗下,表箱与防盗窗的直线距离在2米左右,成人踩着表箱拽着管道就可轻易触及一楼住户的防盗窗。

  与其他住户一样,陈大妈家厨房窗子外面的防盗窗金属框架也被剪断了,小偷正是踩着窗下的燃气表箱爬上来的。盗窃完毕后,小偷从室内开门逃走。

  据小区居民介绍,11月1日至8日,一周时间内,小区有三个晚上发生了入室盗窃案,且每个发案的晚上小偷都偷了两户人家。

  此次遭遇盗窃,陈大妈家损失了600余元现金和一只价值2000余元的诺基亚手机。陈大妈说:“东西倒不算多,但丢了安全感是我最大的损失。”有失窃的居民说,近来每到晚上合上眼睛,脑子里就有小偷的身影出现,真吓死了。

  在11月8日夜,该小区107号一楼住户陈女士家也同样遭遇了入室盗窃,作案手段与上述如出一辙。陈女士刚刚从银行取出的6000余元现金和两只手机均被小偷拿走。

  南门派出所负责柳锦花园治安的民警告诉记者,管道燃气安装已有半年,这样的作案手段最近才出现,且极其猖狂,燃气公司和居民们都应引起注意,尽快采取有效的防范措施。

  盗窃案件的接连发生也绷紧了小区物业的神经,目前,该小区联防队员和小区保安组成了10余人的巡逻队正在昼夜加强巡逻,小区靠近铁路的围墙上还安上了双层的铁丝网。

  小区物业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自从安装了管道燃气,便有居民来反映它可能带来的不安全因素。半年来,物业公司已经与燃气公司沟通了好几次。

  记者 张全录 文/摄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柳锦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