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中央出台政策挽救房市 > 政府救房市最新消息

二手房开始回暖 房地产评估机构业务量明显增加

二手房签约量及走势 制图/李铭

  二手房开始回暖 记者调查近十家房地产评估机构发现

  二手房卖得火 火了估价师

  记者上周从本市近十家房地产估价机构了解到,房地产估价师10月的业务量比前几个月明显增加。

  专家分析,这与近期的救市政策以及二手房市场的回暖有关。

  从本月起,市建委等单位将对全市估价机构的资质等进行检查。

  对检查中发现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估价机构,将不予办理资质升级或延续手续,依法予以处罚,记入其信用档案,并向社会公示。

  现象

  业务量明显增加

  北京诚达信、北京宝信、北京恒浩等近十家房地产评估机构相关人员均表示,10月份以来,找估价师和咨询人数相比前段时间都有所增加。

  在采访中,部分评估机构的接待人员表示,估价师们近段时间业务比较多,一般都得晚上回公司。

  估价师孙先生说,他们多是做二手房的评估。10月份以来,二手房交易有所回暖,找他们估价房子的客户也明显多了起来。

  一家以主做政府项目的评估机构的相关工作人员也告诉记者,现在最忙的估价师主要做的也是二手房的评估。

  分析贷款买二手房需找估价师

  记者从房地产经纪机构我爱我家了解到,目前本市二手房购买者中,通过贷款方式购买的占到70%,比例非常大。

  而贷款数额是以评估价为基准按比例计算的。因此每个通过贷款方式购买二手房的购房者都需要间接地与估价师“打交道”。

  二手房销售回暖 带火估价师“生意”

  二手房经纪公司中大恒基副总付严分析,如房地产市场进入低迷,最先影响到的是土地交易,最后才是二手房市场;如回暖则最先表现在二手房市场上。

  从9月到目前,央行和财政部出台了一系列利好楼市的政策,包括两次降息、减免房产交易税费等,作为楼市风向标的二手房市场受其影响最先回暖。

  买房、卖房需求的上升,很大程度上增加了市场对房产估价师的需求。随着二手房市场继续回暖,房产估价师还是热门行业。

  新闻背景

  估价行业人才存缺口

  目前,北京地区获得资质批准的房产评估机构共有165家,其中的估价师1098人。

  根据房地产估价师学会的统计数据,我国估价师行业人才仍存在缺口。

  文/记者周超陈斯张媛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