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10月份上海房屋租赁指数20个月来首次下跌

  据上海房屋租赁指数办公室最新公布的 10月份上海房屋租赁指数报告统计显示,10月,上海房屋租赁指数为1233点,环比下跌9点,跌幅为0.7%。这是租赁指数自2007年2月以来,历经 20个月稳步上升后首次下跌。


  上海租赁指数办公室认为,高档房下跌幅度增大影响了整个指数走势,由于二手房买卖交易增加了很多不确定因素,间接影响了租赁市场走势。

  高档房加快下跌

  10月,上海高档商品房的租金环比下跌0.9%,其中,两室租金跌幅为0.9%,三室为0.8%,跌幅均比9月有所加大。

  高档房租赁市场连续数月出现租金疲软现象。10月,在控制点11个板块中,下跌有9个,上涨仅2个,下跌板块占总板块数81%。其中,南京东路板块领跌全市,跌幅达2.3%;打浦桥板块表现也不佳,租金环比下跌2.2%;徐家汇和新天地板块环比跌幅有所增加,下跌1.7%。

  上海房屋租赁办公室调查发现,租赁市场观望情绪开始加重。市场持续低迷,10月份国家及上海出台的新政,高档房市场并不在其优惠范围内,市场信心不足导致高档房买卖成交量难有改观,影响了租赁市场。受整个经济大气候影响,不少外资企业和企业高管都缩减开支,高档房租赁需求减少。

  一般房租金微跌

  10月,上海一般商品房租金环比下跌0.5%,其中,两室环比下跌0.6%,三室环比下跌0.3%。

  一般房租赁市场所在的11个中心城区中,下跌有9个,上涨有两个。闵行、虹口和长宁三区领跌全市,分别下跌1.3%、1.2%和1.1%。杨浦区表现较好,整体租金上涨约2.0%,这是由于杨浦区内次新房房源充足,面积适中,并兼有学区房和商业优势的特点,在市场需求不减的情况下,租金依然向上。

  在控制点的 26个板块中,下跌 18个,占 69%;上涨仅 8个,占31%。其中世纪公园、和平公园板块跌幅分别为2.0%、1.9%。

  售后房价跌量平

  10月,上海售后公房租金整体下跌0.4%,其中一室下跌0.6%,两室下跌0.5%。

  售后公房(主要是老工房)租赁市场所在的11个中心城区中,下跌的9个,跌幅居前的依次为闸北区,下跌1.1%;卢湾区和闵行区分别下跌0.8%。虽然租金有所下跌,但售后公房市场挂牌和交易仍活跃。静安区和虹口区则小涨0.6%和0.1%。

  10月22日至27日,上海连续出台廉租房政策,在此利好消息作用下,低租金的售后公房租赁市场受到一定影响,短期内波动较大。 (来源:新闻晚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