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南昌抢劫杀人团伙被摧毁:我们杀6人,就是为钱

犯罪嫌疑人闵某奎

  南昌4名男子出狱密谋之后,寻找夜间在偏僻地域驾车男女,持刀威逼获取银行卡密码,然后用绳索将被害人勒死。11月9日下午,南昌市公安局东湖分局召开新闻通报会,东湖警方仅用9天时间就成功打掉一个致6人死亡的恶性系列杀人抢劫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3人,另一嫌疑人在逃,警方将通过公安部向全国发出A级通缉令,以早日缉拿其归案。

  “我不杀他们,回头他们就得告我。我们杀了6个人,就是为钱。”犯罪嫌疑人闵某奎告诉记者,直到现在,他丝毫没有后悔过。


  案发

  一男一女连人带车失踪

  2008年10月30日下午,南昌市公安局东湖分局接楼某报案称,10月29日下午2时,丈夫曾某驾驶长安福特福克斯轿车离家后未归。10月30日凌晨1时30分左右,曾某打其同事电话要求报案但随后关机。

  “接到报案后,我们觉得这不是一起简单的失踪案,”南昌市公安局东湖分局副局长余炜说。东湖警方迅速成立专案组展开调查。警方在对曾某关系人的调查时发现,曾某有一女性朋友陈某。“通过调查,当天下午4点左右,陈某在南昌县泾口乡乘曾某的轿车回南昌后失踪,”余炜说。

  侦查

  失踪轿车成突破点

  10月31日,民警通过调查曾某的银行卡发现,10月29日23时40分许,曾某的一张建行工资卡被人在建行高新支行ATM机上取走了现金6000余元,而在ATM机附近,一辆无牌长安福特福克斯轿车曾停留过。

  “根据这条线索,我们通过全省高速公路、国道卡口、收费站点对失踪车辆长安福特福克斯轿车进行排查。”

  通过排查,警察发现车号为赣A2A088的长安福特福克斯轿车当晚从温家圳上了高速公路,次日早晨7时在赣州汤村站下了高速,而该车牌实为一辆别克车的。

  10月31日,专案组在东湖公安分局会议室召开案情分析会。最终认定这该案为抢劫杀人,并锁定4名犯罪嫌疑人。

  抓捕

  3名嫌疑人南昌落网

  11月8日,专案组发现4名嫌疑人已经返回南昌。当晚6时,专案组民警兵分三路,分别将嫌疑人齐某国、闵某奎、闵某军抓获,曾某金逃脱。警方将通过公安部向全国发出A级通缉令,以早日缉拿其归案。

  据警方介绍,该团伙以齐某国为首,2008年以来,他与另外三人相互勾结,以有车情侣为作案对象,采取事先蹲点、跟踪等手段,伺机作案3起,杀害6人,抢劫汽车2辆、现金10万余元。

  审讯

  疯狂作案3起杀害6人

  据犯罪嫌疑人交代,10月29日,齐某国、闵某奎、闵某军、曾某金持刀在南昌市京东污水处理厂附近将被害人曾某、陈某逼上长安福特福克斯轿车,威逼曾某说出银行卡密码,在建设银行高新支行ATM机上取走6000余元。随后,齐玉国等人押解被害人曾某驾驶的轿车到南昌县黄马乡某村一山坡上,用尼龙绳将曾某勒死,后挖坑埋尸。而后,将陈某押解到广东清远县山区,用尼龙绳将其勒死埋尸。长安福特福克斯轿车则被丢弃在赣州市一停车场。

  而在今年9月20日,齐某国、闵某军和曾某金在高新艾湖附近持刀威逼被害人说出银行卡密码后就用尼龙绳将这一男一女勒死,尸体埋在奉新县山区,并在新余取走现金5万余元,又将汽车丢弃在广东花都。

  11月2日,齐某国、闵某奎、闵某军、曾某金在广东清远用同样的方法抢劫杀害一男一女,抢走现金4万多元,将尸体丢弃在山区。

  作案

  怕露馅抢劫完必“灭口”

  9日,记者在南昌市公安局东湖分局刑侦大队审讯室见到了嫌疑人之一闵某奎。从见到记者起,闵某奎一直没有回避任何问题。甚至在问到是否后悔时,他仍露出笑容。只有在说起他年迈的父母时,他才表示希望父母能原谅自己。

  “杀过一次人后,再杀人也就不在乎了,”闵某奎说,在实施作案前,他们准备好水果刀、尼龙绳等凶器,得到财物后,一定会杀人灭口。

  闵某奎说:“我们杀了6个人,就是为钱,我参与杀了4个人,但我没有后悔过,我不杀他们,回头他们就得告我。”

  来源: 大江网-新法制报 文/叶红兵、记者刘平图/记者方晨 (来源:大江网)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克斯 | 福特 | 余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