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副局长提倡家长将安全套放孩子书包并非危言耸听

  11月7日下午,广州市举行首次“与中学生家长商榷孩子的性、恋、生活观”的专题讲座,这是个新鲜的话题,吸引了不少的学生家长,而广州市计生局副局长段建华的观点:“家长什么时候能亲自将安全套放进12-15岁孩子的书包里,就算进入了性文明时代。
”更引起了与会家长的一片热议。(新华网11.8)

  此消息一发布,网上也是一片哗然,短短几个小时时间,跟帖评论的网友就达近万人次,“无耻”、“荒唐”、“疯癫”、“堕落”、“乱弹琴”、“下台”等叫骂声充斥于网络之中。

  有网友说:“家长应当教育孩子不要早恋,更不可早尝禁果,而为未成年儿女准备安全套,这不是鼓励孩子开放性行为吗?无耻!”

  另一个网友却说:“段副局长你身居要职,请注意言行!不要自以为是!”

  但也有一部分网友比较冷静,对此抱着理解的态度。有一个广州男性网友这样说道:“大城市的小孩确实成熟较早,现在社会堵是堵不了的,所以只有顺其自然,但如果顺其自然让孩子怀孕,那就麻烦了,预防为主嘛!”……

  的确,公说公有理,婆说有婆理.但是,在讨论家长要不要给孩子准备安全套,我们首先要弄清两个问题:

  第一个,为什么要准备?第二个,应该不应该?

  因为,现在家长给孩子准备安全套争论的关键问题在于,如果给孩子准备安全套是不是有纵容和鼓励孩子性行为?其次,给孩子准备安全套能不能解决孩子青春期的性教育?

  我们在谈到孩子的性教育从来就不是一个轻松的话题,围绕着“家长是否应该在孩子的书包里放避孕套”、“安全套自动售卖机能否进入大学校园”、“少女怀孕紧急救助要不要免费”等问题,媒体曾经开展过一轮又一轮的讨论与争鸣,时至今日,在未成年人中应该开展早期性教育已经基本成为共识,但是,性教育基础薄弱、方法落后、机制单一、效果不明显的问题依然存在,未成年性行为愈演愈烈、性卫生现状堪忧、少女怀孕率增长明显这三大问题依然困扰着我们。未成年人性教育不得不引起我们的关注。

  其实,广州计生局副局长段建华的本意或许是强调了对未年人性意识的出现“防”尤胜于“堵”的思想,但是,仅凭“家长亲自把安全套放入12-15岁的孩子书包”就能防止未年人同居造成的流产、性病等等所带来的一系列现实社会问题吗?真的就能实现“性文明”了吗?

  我想这也是段局长引起大家非议的主要原因.段局长有故意纵容孩子性行为的可能.

  不过,有项调查不得不引起人们注意,据近年《广州日报》依据一份调查报告说,半数以上的中学生支持未成年性行为,而新华网也有消息称,重庆地区少女怀孕的发生率以每年6.8%的速度递增,更有研究资料显示,在全国每年100多万例的人工流产总数中,未成年人占到了其中的四分之一。

  另据齐鲁晚报也曾报道,据济南市妇幼保健院花季呵护门诊主任许俐介绍,门诊从2007年3月成立到今年4月,共接到咨询电话1175人次,门诊咨询87人次,初、高中生和大学生占了绝大多数,其中70%有过性经历;咨询最多的是有关流产、早孕、避孕、处女膜破裂、乳房发育、男性自慰、生殖系统疾病等“隐私”问题。“让人吃惊的是,这些学生问得都很直接,毫不掩饰自己对性和生理知识的缺乏与渴望”。

  那么从这个角度上讲,我们又认为段局长的话也是有道理的.一个12岁的孩子按正常学龄正好是初中阶段,对其一些防堵也是有必要.与其“出事”不如“干涉”或者“采取一些措施”有何错呢?

  正如中国人民大学性社会学研究所教授潘绥铭所语,我们说到性教育时,咱们能不能把重音放在“教育”这两个字上,而不再仅仅盯住“性”这一个字?说到底,性究竟有什么不好,值得咱们如此风声鹤唳?至少,没性就没有后代,那咱们还教育个屁!

  因而说,我们在未成年的性教育上还任重道远,也没必要太在意性教育者如何表达,关键之关键还在于如何在未成年性教育如何采取更直接有效的方法,未成年人性教育教什么?未成年人性教育谁来教?等等,但是,如果我们还觉得5岁的孩子脱光衣服抱一起、12岁的小学生怀孕流产、15岁的中学生书包里放避孕套这样的事情还是新鲜的话,那才是最可怕的。

  原文地址:https://blog.people.com.cn/blog/c1/s61043,w1226153226033827 (来源:人民网强国博客)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段建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