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二炮某工程部队在地震灾区奋战半年今回撤归建

  新华网四川绵阳11月10日电(记者张选杰)被表彰为“全国抗震救灾英雄集体”的第二炮兵某工程团官兵结束在四川地震灾区近半年的奋战,10日从重灾区北川县回撤归建。

  5月14日,二炮某工程团数百名官兵携近百台重型机型装备赶赴地震重灾区北川后,在170多个日日夜夜里,攻坚克难,不畏艰险,连续作战,出色完成了快速打通北川生命通道、紧急排除老鹰岩堰塞湖险情、抢通北川县擂鼓镇至禹里乡道路等多项急难险重任务,在抗震救灾斗争关键时刻特殊地段发挥了攻坚突击作用,赢得了灾区政府和人民群众的广泛赞誉。
特别是在担负擂禹路抢通任务中,他们面对恶劣的施工环境,叫响了“不抢通道路不收兵”的口号,冒着暴雨突袭,洪水、泥石流频发和余震不断等危险日夜奋战,于11月7日将这条道路打通移交地方政府。

  这支工程部队被解放军四总部表彰为抗震救灾先进单位,两次获二炮党委通令嘉奖。团政委黄金波参加了全国抗震救灾英模事迹报告团,团长郭中定荣立一等功,士官杨靖宇被授予“全国抗震救灾模范”,士官阮连军荣获中国青年五四奖章。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