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加州两万同性恋示威 州长施瓦辛格公开声援

  据美国《洛杉矶时报》10日报道,超过20000人在洛杉矶、圣迭戈、萨克拉曼多以及其他地方举行和平示威,反对禁止同性恋法案的“8号提案”通过。加州州长阿诺-施瓦辛格日前告诉他的同性恋支持者不要放弃,因为加州最高法院很可能驳回“8号提案”。
他预测,大约2万名同性恋者仍继续在加州教堂外面举行游行示威。

  加州同性恋者爆发抗议游行

  自从加州对同性恋婚姻是否合法的问题进行探讨以来,那里的种族和宗教关系开始紧张起来。“8号提案”规定:“只有男性和女性的结合才是合法的婚姻,并被加州承认。”

  警方估计,至少有12500名洛杉矶同性恋抗议者聚集在威尔夏大道和圣塔莫尼卡大道附近,那里刚被指定为历史文化遗迹的“黑猫酒吧”(60年代以来,当地同性恋争取平等权利的场所)。警方引导游行示威者,在3个小时内通过数条大街,没有任何人被逮捕。在圣迭戈,至少10000人参加示威。

  洛杉矶56岁的史蒂文-拉姆斯携带“我们忍耐,不是憎恨”的条幅参加了游行。很多抗议者称,这个提案将宗教与政治混淆,不该剥夺每个人都有的平等权。其他一些抗议者携带蜡烛和马丁-路德-金的海报,一些抗议者还举着“我也有一个梦想”条幅。

  据警方称,此次游行示威活动是由洛杉矶平等婚姻权利同盟和答案联盟组织的,但它们没有申请寻可。但游行者之一杰森·霍尔说,此次示威活动完全是自发的,抗议者们通过社交网站联系起来,由此可见人们对"八号提案"的愤怒。在抗议者队伍中,那些领袖人物骑马、开摩托车或者骑自行车,其他人则步行。

  教会为同性恋者祝福

  除了在大街上游行外,很多人开始在天主教堂和摩门教堂外示威。数百名抗议者聚集在奥林奇县的马鞍峰教会(全球最具影响力的教会之一)门外,反对“8号提案”。另外有数千人,通过各种车声、喇叭声支持示威者,他们挥舞着“平等权”、“你们不能压制民权”的条幅。

  在洛杉矶,75名抗议者在城市东区的林肯公园举行示威。拉美LGBT联盟(同性恋社团)的罗伯特-奥利弗说:“我们最初的乐观估计是25人参加,但是现在显然更多人参加,我们希望最后能有300人出席。”在奥克兰,一群抗议者在加州高速公路附近的摩门教堂门前抗议。其他示威者计划前往洛杉矶和其他城市的天使大教堂。

  当然,并不是所有教堂都支持“8号提案”。在拥有4000多名会员的圣公会教堂,过去的16年里一直为同性恋祝福。埃德-培根主教对1000多名教众称:“如果通过"8号提案",歧视我们同性恋姐妹和同性恋兄弟的邪恶就会长存。我们将继续为同性恋者祝福,直到他们能够合法地庆祝他们的结合。”随后,培根被一些同性恋者围住,他说:“我知道你们人,我知道你们的关系。你们应该庆祝,而不是被歧视。”

  施瓦辛格力挺不要放弃

  加州州长施瓦辛格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的采访时表示:“显然,这(如果"8号提案"通过)很不幸,但是这不是最后结局。我认为,我们依然有机会撤销它。如果法院那么做,我们会重新行动,直到最后取得胜利。”

  在过去的声明中,施瓦辛格只是私人认为,婚姻应该是男性和女性的结合,并且他拒绝立法批准同性恋婚姻。但不久后,他表示,他不在乎同性恋婚姻是否合法,他认为,这样一个重要的社会问题应该通过法院或者投票决定。直到现在,他公开反对“反同性恋婚姻8号提案”。

  施瓦辛格呼吁同性恋支持者们,他说:“你们永远也不要放弃,也不应该放弃,直到我们达到目的。”(同 创) (来源: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