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原一航二航正式合并 新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成立

  本报讯 11月8日,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原一航、二航重组整合后的中航集团公司于11月6日正式成立,力争到2017年挑战1万亿收入目标。同时,集团公司负责人表示,计划用3年时间,实现子公司整体上市,用5年时间,争取整个中航集团公司的整体上市。

  拥有21家上市公司

  “历经5个多月的筹备工作,中航集团11月6日完成工商注册正式成立,注册资本640亿元,拥有企事业单位近200家,拥有上市公司21家,其中3家在香港上市。”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副总经理谭瑞松说。

  据介绍,新集团公司实行母子公司(事业部)管理体制,公司总部职能定位为:战略管理、资源配置、统筹协调、绩效监控。

  “在业务上,集团公司设有防务、运输机、发动机、直升机、机载设备与系统、航空研究院、通用飞机、航空研究、飞行试验、贸易物流和资产管理等10大产业板块。”谭瑞松介绍说,目前针对各个板块,正在筹建相应子公司、事业部和研究院。

  需要指出的是,有消息称目前公司整合计划有:洪都航空、沈飞集团、成飞集团装进防务事业部;西飞集团、陕飞集团装入运输机公司,并以西飞集团为重。另外,S吉生化(600893)将成为航空发动机整机制造平台,ST宇航(000738)将成为发动机控制系统的资本平台。

  “中航集团在战略目标规划上,计划在今后9年中,使集团经济规模以每年高于20%的速度递增,在2017年挑战1万亿目标。”谭瑞松说。

  记者注意到,目前新中航有员工近40万人,集团总资产约2900多亿元,总销售收入约1500亿元(利润总额近60亿元)。如果要实现挑战万亿目标,从今年起,须保持平均每年22.3%的增长。

  力争5年内整体上市

  需要指出的是,新中航集团的成立是中国航空工业新发展的又一大步,却也是第一步。未来一段时间,子公司以及整个集团公司的整体上市将不断推进。

  中航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吴献东向记者透露,新集团公司旗下的10大产业板块原则上不再进行新的IPO,集团公司计划“按现有的上市公司,对各个子公司加快专业整合和资本运作,同时寻求以后的整体上市”。

  “从目标时间上来讲,计划用3年左右时间,实现子公司的专业化整合和整体上市,计划用5年的时间,争取集团公司的整体上市。”他说。

  吴献东介绍说,具体到公司未来资本运作,首先要在各子公司方面进行专业化的整合。此外,还要从子公司延伸至企业。“比如,要涉及到研究院所,因为有的研究院所要由事业单位转成企业单位,将一些研究机构非经营性资产转变成经营性资产。”他说。

  吴献东还指出:“目前对于我们进行资产重组是个极好的机会。”他表示,目前中航集团资金充足,金融危机对公司影响不大,目前完全可以解决对上市公司重组整合以及企业生产发展的资金问题。

  与此同时,“中航工业未来将成立金融公司,并将集团旗下的证券类公司和非金融类资产注入金融公司。”谭瑞松说。

  另据介绍,新中航集团将保留旗下的汽车资产(包括昌河、哈飞汽车业务),整合成立汽车工业公司。

  (于祥明)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谭瑞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