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广东中小企业陷入巨亏 > 中小企业巨亏消息

四川数百名“破烂王”集体停业 陷入三角债泥潭

化纤厂车间空无一人
化纤厂车间空无一人

  四川省内江:无价无市 牛棚子数百名"破烂王"停业

  从一日三价到无价无市,内江废旧物资交易中心牛棚子市场数百名“破烂王”集体停业

  立冬后的持续艳阳天,非但没给西部最大“收荒场”——已歇业近一月的内江牛棚子废旧物资交易中心带来一丝暖意,相反,数百家“破烂王”,受下游产业链不景气影响,陷入了“三角债”泥潭。业内资深人士乐观估计,至少要等到明年春节后,牛棚子才有望重新进入正常交易。

  化纤厂车间空无一人

  上游收荒场:陷入三角债老板没钱买奶粉

  大大小小的废品收购站,将民间废旧毛料集中后拉到牛棚子;牛棚子老板分类、粉碎、挤压等粗加工后,转手送到相关企业。

按牛棚子多年约定俗成的行规,相互赊账式的“三角债”沿袭至今,彼此也相安无事。

  “隆昌某化纤公司一直是大家非常放心的诚信企业,没想到,自上月8日收到一笔15万元的货款后,再也没收到一分钱。”塑料老板张家平已被“三角债”套住了。张说,目前他欠重庆人李小平等各地收购站老板的货款数十万元。而他送到该化纤公司的货,至今仍有100余万未结。“几天前,小老板林某找到我要货款,说他家穷得已揭不开锅了,连给娃娃买奶粉的钱都没有了。”

  牛棚子大户蒋火明,望着堆积在仓库中的650余吨贵重有色金属,一脸无奈。“仅积压的这批货,亏损达350万元。目前我欠别人和厂方欠我的货款,都是300余万元,基本持平。”蒋老板称:“根本不敢催款,一催别人就退货。”

  下游化纤厂:货物堆积如山工人全放假

  记者在一家化纤公司看到,上千吨经粗加工粉碎打包的各类废旧塑料袋,堆积如山。厂区内,除值守大门的保安外,从行政办公楼到各车间,均空无一人,未见一名检修工的身影。保安称:“全厂停产已10天左右,工人全都放假回家了。”

  牛棚子歇业仅一月,川南各地废品收购点已纷纷出现满仓现象,部分收购点也开始关门停业。从事废旧物资数十年的资深人士李先生坦言:“这个寒冷的冬天不太好过,必然会‘冻死’一批‘体弱多病’的破烂王。风光了20多年的牛棚子市场,开始进入重新洗牌的拐点。”

  记者杨元禄 实习生梁忠杰

(责任编辑:guoqiang)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