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一个滞法不归的区委书记 > 杨湘洪消息

温州官员滞留不归续 当地官场多人不希望其回国

  《望东方周刊》记者黄柯杰/浙江温州报道

  “书记丢了”之后的温州

  连载小说《区委书记》受到市民高度关注,“703804”网的带宽流量也从之前正常的40MB猛然提高到60MB,数千网民在线等候小说更新,期待得到更新的信息

  10月下旬,本刊以《书记丢了》为题,率先报道了温州市鹿城区委书记杨湘洪在法国考察时滞留未归之事,该报道刊发后,引起强烈反响,全国众多媒体纷纷跟进。

  《望东方周刊》在11月5日下午得到最新消息,由温州市委派出的劝说杨湘洪归国治疗的四人工作小组将于两日内回国,知情人士透露:“效果不容乐观,劝说小组连杨书记的面都没见到,杨书记可能不回来了。”

  有人希望他别回来

  据温州市的知情官员称,劝说杨湘洪国内进行治疗的事宜,最早在国庆长假后就开始酝酿,由于签证等原因,最后到10月22日才成行。

  工作小组的四名成员,由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陈进达率领,另包括一位曾给杨湘洪治过病的骨科专家。

  “市委的意思是很明显的,到今日依然是希望他能回来治病。”上述知情官员透露,“但是结果如之前预想的一样,非常失望。”

  围绕杨湘洪出走的原因,至今仍是众说纷纭。此前的说法是,杨湘洪的出走与周和进事件有关。现年40多岁的周和进,曾任温州市中心区开发有限公司和江滨房地产建设开发公司的总经理,后因受人举报,于2008年7月被温州市纪委“双规”,但因其受贿金额较少而被免于刑事处分。但温州坊间流传的说法是,周和进曾供认不少同僚以求自保,其中包括身居市委常委的杨湘洪。

  而此前有媒体报道的周和进与14位情人艳照之事,也让周和进被人称以“官场陈冠希”。近日温州市纪委通过《法制日报》向外界澄清,周和进事件不存在“艳照门”之说法。

  多位温州知情人士均向本刊记者透露,杨湘洪与周和进确实交往甚密,周和进为求自保,在纪委交代问题几乎是“和盘托出”。

  11月3日,本刊记者接到匿名电话,在电话里,一位自称姓陈的男士声称:“人走茶凉,温州官场很多人都不希望杨湘洪回温州来。”

  当本刊记者询问陈先生,究竟是谁不让杨湘洪回国时,他表示,“不止一个人,这些人是一个集团,有的出点子,有的散播消息,有些曾经还是杨书记的好朋友,有些杨书记还帮过他们的忙,现在正是他们过河拆桥的好时机。”

  他也向本刊记者坦言,自己受过杨湘洪的照顾,并在政府部门担任一定的职务。

  “温州官场错综复杂,他回来的话肯定会让很多人不安。”陈先生说。在23分钟的通话过程中,陈先生多次提到温州的“730804”网,“这些人故意在上面写小说,丑化杨书记,借机把事情弄得不可收拾,让杨书记不能回来。”

  神秘的小说作者

  陈先生所指的“703804”网是指温州的一个地方网站,本刊记者了解到,该网站的ICP是在上海备案,使用服务器是温州的。

  该网站当年以曝光杨秀珠出逃消息出名温州,成为温州市著名的反腐网站,杨湘洪事件中,它再次受到关注。

  据“703804”网站的一位工作人员介绍,关于杨湘洪称病滞留法国的最早帖子,出现在10月5日,“当时有网友指名道姓地说出了杨湘洪未归的事情,我们编辑觉得这样的写法不太妥当就删掉了。”

  随着传言的愈演愈烈,10月9日,网友“洪遛遛”在“703804”网的温州论坛上,贴出“温州人民祝杨湘洪书记平安帖”,并在帖内声称杨湘洪是“带病出访欧洲,积劳成疾,病倒在法国巴黎”。

  10月15日,事情再起变化。

  当天晚上21时左右,也就是本刊发稿时,一位叫“我不是洪遛遛”的网友,开始连载小说《区委书记》。此人在文章开头声明“本故事纯属虚构”。该小说以杨耀柳(谐音“杨要溜”)为主人公,以每日一篇的速度开始连载。

  连载小说情节紧扣杨湘洪事件的最新发展情况,甚至连本刊记者发稿等情节都罗列其中。连载小说《区委书记》受到市民高度关注,“703804”网的带宽流量也从之前正常的40MB猛然提高到60MB,数千网民在线等候小说更新,期待得到更新的信息。

  许多网民开始纷纷猜测“我不是洪遛遛”的身份,网友分析,作者肯定是政府内部工作人员,而且官职不低。

  随着小说连载的停止,关于“我不是洪遛遛”已经被调查的说法开始出现在论坛之上。本刊记者也曾在10月25日通过站内短信联系过帖子作者,作者声称“自己一切还好,只是现在还不方便出来说话”。

  据“703804”网站的工作人员介绍,该作者发文时,IP地址飘忽不定,“一会是福建,一会是广东,一会在国外了。”

  既知晓政府部门内情,又有专业的计算机知识,让人觉得此文作者非同一般。

  给本刊记者打电话的陈先生坚称,从10月9日到10月29日,在网上对此事进行炒作的都是同一批人,“我已经初步知道是谁了,具体名字还不方便说,这件事情已经是一场政治斗争了。”

  事实上,陈先生也一直关注网络,他是网上为数不多的“护杨派”,也是在收到本刊记者的站内留言后,才给本刊记者电话的。他告诉本刊记者,他在网站内给“我不是洪遛遛”留言,“我要和他决斗。”

  得罪人是免不了的

  “这几年来,围绕着拆迁问题,一直有人盯着杨湘洪到处告。”温州市一位官员告诉本刊记者,“尽管最后未出事,但客观上却增加了他的精神负担。”

  上述官员称,杨湘洪得罪人,完全是因为他担任鹿城区委书记后,鹿城区开始进行的大规模土地出让和城市基本建设等项目。

  “老百姓认为赔偿不公平,很多地产商认为土地中标者有猫腻,大家都有怨言,得罪人的事情是免不了的。”该官员向本刊记者坦言。

  另一个说法是,杨湘洪主政期间,鹿城区下辖的街道和乡镇主要领导干部被换了一遍,由此外界一直传言杨在乡镇干部轮换过程中涉嫌卖官。

  曾与杨湘洪一同前往法国考察的一位企业家向本刊记者透露,自己曾在年初就听说杨湘洪存在经济问题被调查。当时他曾问杨湘洪的一个亲戚,该亲戚说,都是那些未当上乡镇领导的人在外面造谣。

  “我们都觉得他卖官的说法很荒谬。”该企业家说,“官员参与项目来钱更快,卖官是老皇历了。”

  该有说法了

  “现在温州正在经历的是风暴,接下去可能有地震。”温州市政府一位官员对此事的发展表示担忧。

  据温州市的知情官员介绍,在传言最盛的10月中旬,曾有人提议让市领导召开一个新闻发布会,以澄清各类谣言,最后不了了之,“现在应该是政府出来澄清事件真相的时候了。”

  该官员还否认了温州市相关部门正对网民“我不是洪遛遛”进行调查的传言,“要采取措施的话,也不会让他把帖子发出来了。”

  “703804”网站的工作人员也向本刊记者证实,到目前为止,还未有任何部门的工作人员到公司进行过任何的调查。他也否认了网站有强硬后台的传言。

  与外地媒体纷纷转载报道相比,温州本地媒体似乎刻意保持沉默。但是,由温州网主办的温州手机报在10月21日,摘录本刊的文章和杨湘洪的图片,通过移动彩信,发向全市30万的移动用户。

  “影响是可想而知的,这一事件在温州真正被捅开就是从手机报开始的,据说编辑还被上级批评了。”一位在温州某报供职的记者向本刊记者透露,“赴法工作小组回来后,温州市委也应该给公众一个说法了。”■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湘洪 | 周和进 | 杨书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