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四川消防抗震救灾先进受表彰

  新华网成都11月10日电(记者肖林)汶川地震后第一时间投入抗震救灾、发挥重要作用,灾后严防死守、防范受灾群众安置点出现火灾,作出这些重要贡献的一批四川消防部队先进集体和个人,9日受到表彰。

  在9日的四川省公安消防部队抗震救灾总结表彰会议上,记者获悉,在汶川特大地震抗震救援中,四川省消防部队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和四川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迅速投入以抢救人员生命为主要任务的抢险救援行动,第一时间成立了抗震救灾指挥部,先后调集全省21个支队和总队医院、教导大队官兵4527人、100余辆抢险救援车、17台生命探测仪全力抗震救灾。


  四川消防总队总队长高雨祥和政委仲健到一线指挥,全省消防部队共从建筑坍塌废墟中挖出埋压群众和学生6747人、其中生还1300人,转移和解救群众22033人,向灾区送医送药1467人次,抢运救灾物资2500吨,抢救现金1550万元。在灾后重建中,重灾区消防部队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严防死守,千方百计确保了受灾群众安置点无亡人火灾和重大火灾事故,创造了安置点消防工作的奇迹。

  据四川消防总队统计,因抗震救灾工作业绩突出,四川省公安消防总队、成都市公安消防支队2单位被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授予“全国抗震救灾英雄集体”荣誉称号,李大军、郭廷林、肖和、荆利杰4名同志被授予“全国抗震救灾模范”荣誉称号;成都市消防支队支队长孙国利被全国妇联授予“三八红旗手”;5个集体和9名个人受到四川省委、省政府表彰,4个基层党组织和6名党员受到中组部、四川省委组织部表彰;2个集体和2名个人被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授予中国青年五四奖章;2个集体和2名个人被公安部授予荣誉称号,51个集体、2462名个人被记功嘉奖。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