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诺贝尔奖”授予美国加拿大和英国三学者

  中新社京都十一月十日电(记者朱沿华)有日本诺贝尔奖之称的“京都奖”十日下午在国立京都国际会馆举行了第二十四届颁奖典礼。来自美国、加拿大和英国的三名学者分享了这一殊荣。

  由日本京瓷株式会社创立于一九八五年的京都奖是一项旨在表彰在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的发展、人类精神的升华及提高方面做出显著贡献的杰出人士的国际性大奖。
每年都在尖端技术、基础科学、思想和艺术三大部门各颁发一个奖项。迄今已举办二十三届。

  今年,该奖将尖端技术领域的大奖颁发给了美国计算机科学家理查德·曼宁·卡普以表彰其“对计算的复杂性理论”的发展做出的根本性贡献。他确立的NP完全性理论对计算机的算法分析和设计的指导方针具有深远的影响。

  拥有加拿大和英国双重国籍的分子生物学家安东尼·詹姆斯·波森因为提出并证实了信号传导中的转接分子概念,而成为本届京都奖基础科学领域的宠儿。他提出的这一概念确立了信号传导的一种基本模式,对生命科学的发展做出了极其重要的贡献。

  因提倡构建一种追求多元文化共存的社会哲学体系而闻名于世的加拿大哲学家查尔斯·马格雷夫·泰勒被授予本年度思想·艺术领域的京都奖。评审委员会认为他站在“全体论的个人主义”的立场,构建了一种“不同历史、传统和文化的人们保持综合统一、实现幸福共存”的社会哲学体系,并用自己的亲身经历指明了人类社会发展的发向。

  日本高圆宫妃久子和英、美、加拿大等国驻日外交官、日本各界代表约一千四百人出席了今天的颁奖典礼。日本首相麻生太郎、美国总统布什、英国首相布朗和加拿大总理哈帕分别给大会发来了贺电。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