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别老拿光棍说事儿! > 08年光棍节最新消息

新人光棍节“脱光” 白领普遍认可28当嫁30当婚

“光棍节”我们结婚吧
“光棍节”我们结婚吧

  300多对新人光棍节“脱光”

  一项调查显示白领普遍认可的结婚年龄是28当嫁30当婚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黄艳 通讯员 岑春娥 祝红艳) 11月11日,光棍节到了,今日广州市有300多对新人在这天登记结婚结束光棍生涯。这是昨日记者从广州民政部门获悉的。据此前智联招聘在光棍节到来之际展开的调查显示,职场白领心目中,28当嫁30当婚是他们能接受的女性和男性的最晚结婚年龄。

  300对新人忙“脱光”

  有人会在光棍节结婚吗?昨日记者从广州民政部门获悉,全市各个主要婚姻登记所今日将迎来300多对新人的结婚。

越秀区婚姻登记处负责人告诉记者,每年的光棍节都相对火爆,比前后几天来结婚的人都较多,目前在该区预约今日结婚的约有70多对,往年的光棍节这天也是人满为患。据悉,在2006年的光棍节,由于不少新人认为2006年是“双春闰月”的好年,光棍节那天出现登记结婚爆棚的场景,提前一个月的时间才能预约到名额。

  越秀区婚姻登记处的负责人表示,今年虽然没有预约爆棚,但跟前几天预约办理的数字相比,已经多出了几十对。

  近七成光棍着急婚嫁

  相对于幸福的新人来说,一些光棍眼见光棍节的到来,则显得有些着急了,智联招聘网站对职场白领展开了一次特别的调查,共有6000余白领接受了此次问卷调查,据数据显示,有66%处于光棍状态的白领内心其实是着急的。其中,两成职场人明确表示着急,已经开始有意识地寻找;还有四成职场人表示虽然有点着急,但还是选择随缘。据悉,光棍以生于1970年代末、1980年初的为主。

  28岁当嫁30岁当婚

  从智联招聘的调查数据来看,认为男性一定要在28岁之前结婚的比例仅为16.2%,而认为女性一定要在28岁之前的比例达到了62.1%;认为男性应该在30岁之前结婚的比例为48%,大部分职场白领心目中理想的婚嫁年龄是男性30岁,女性28岁。

  为何难找对象?

  社交圈子小 工作压力大

  那职场人光棍的原因是什么呢?数据显示,超过五成白领光棍的原因是社交圈子小,没有遇上合适的,成为各项原因之首。而选择工作忙,没时间找的比例为2%。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当交流、交通工具越来越发达的时候,更多的年轻人选择了足不出户交朋友的方式,“宅”成为一种流行语。

  对此,智联招聘职业顾问指出,职场人工作压力大也是职场人选择“宅”的原因之一,职场人开始用最懒惰的方式休息。智联招聘专家建议,年轻的职场人一定要在工作和生活中寻找平衡点,不能将全部的精力与心思投入到工作中去,也要花心思打理好自己的生活。

  光棍“抢亲”

  昨日,近百名单身男女相聚增城白水寨,在青山绿水中寻找恋爱的感觉。在登山栈道上,男女大玩“为爱向前冲”游戏,男士或背或抱自己中意的女士在限定时间内爬山,当罗先生看到自己中意的吴女士更是抢前一步将其抱起不放,终于抱得美人归。“幸福波波球”等游戏更是让单身男女们近距离接触,增进感情。活动结束后,部分团友已经是并肩看夕阳了。

  信息时报记者 杜翠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