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深海章鱼同祖先白鲸行踪很诡异(组图)

章鱼同宗

  全球海洋生物普查11月9日公布第4份普查报告。

  报告不仅揭示众多种类的深海章鱼拥有共同祖先,还列出白鲸行踪诡异、生物低温生存等诸多新发现。

  最新公布的普查报告显示,大多数深海章鱼拥有生长于南极洲南大洋水域的共同祖先。

  研究人员认为,3000万年前,南极洲地区温度降低,冰层变厚,章鱼被迫往更深水域搬迁,盐和氧气也开始往深海集中。与此同时,携带丰富盐分和氧气的冰冷海水逐渐向北流去,章鱼顺水“漂流”,进入世界其他深海海域生活。


  加拿大研究人员奥多尔说,章鱼在新环境中不断进化,一些甚至“舍弃”用于防御的墨囊。

  他解释说,如果章鱼生活的海域光线很暗,它们即使喷出墨汁,敌人也看不见。

  白鲸“度假”

  借助安装在白鲸身上的电子标签,研究人员捕捉到白鲸的奇怪行踪。

  它们会不远千里游到美国夏威夷与加利福尼亚州之间的太平洋水域,在这里度过将近半年时间。

  普查报告说:“在这期间,雄性和雌性白鲸会频繁不断地潜入水面下300米处。”

  研究人员尚未弄清楚白鲸这一举动的目的。

  他们认为,这可能与捕食或繁殖后代有关。

  意外发现

  在北极一片温度为零下25摄氏度的水域,一些海藻生长繁茂。这里的盐浓度是普通海水的6倍,海水因而没有结冰。

  在大西洋中部海平面以下约4100米处的世界已知最深活火山口附近,生活着海葵和虾等生物。

  在日本附近海域海平面以下7217米处的海底,生活着一种食肉栉水母。让研究人员不解的是,在如此深的海底,这种肉食水母吃什么?

  在墨西哥湾密西西比峡谷处,研究人员发现数量众多的小型甲壳类动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