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本土商业巨擘的品牌魔方

  秋去冬来,人们的消费热点在变。看一下各大商场楼体外、橱窗里新换上的秋冬商品广告,就知道新一轮的商战开始了。

  “现在卖得最火的当然是秋冬商品了。以目前的情况估计,中兴今年第四季度的销售仍将保持良好的增长势头。
”中兴一位负责人说。

  品牌至上

  对于商业企业来说,谁拥有了强效品牌,谁就拥有了特许经营权和品牌忠诚的基础,即使面对残酷的价格大战,高度忠诚的顾客也不会为对手的诱惑所动。

  在衡量一个城市的“消费时尚指数”中,国际一线奢侈品品牌一直扮演着“指标品牌”的角色。而在中兴,这只是其所拥有的一线国际品牌阵营中的一部分。目前,中兴已经集聚了数十个国际一线、二线品牌,涉及服装、化妆品、饰品等商品。其中,许多知名品牌在沈阳只中兴一家经营。

  众多国际知名品牌的引进,提升了中兴的经营档次,也为中兴创造了巨大的经济效益。到2007年末,中兴年销售额在200万元以上品牌占到供应商总数的31%,年销售额超千万元的32个;独家经营品牌占到供应商总数的31%,全国销售第一的品牌达44个,全省销售第一的品牌达168个。这样的一组数字足令同行们惊羡不已。其实,“秘密”就在于新中兴开业后所确立的“品牌至上”的经营理念、“强化中档消费,扩大高档消费,引领大众消费”的市场定位,以及为之而展开的“三大战役”(“培育销售大户”、“引进强效品牌”、“开发独家经营”)。

  (下转7版)

  (上接1版,)

  中兴董事长刘芝旭解释说:“新中兴开业以后,从服务功能、购物环境上看,已经具备了由传统百货向现代商业跨越的条件。但中兴要真正转型,必须率先走出同城百货高度同质化竞争的怪圈。于是,我们提出了"品牌至上"、"差异化经营"的竞争战略。”新中兴开业以来,在品牌的引进上,重点瞄准国内国际著名品牌,以及独家经营、绿色环保和高科技含量的产品,靠突出强效品牌经营、扩大独家经营比例、垄断畅销品种货源迅速确立了其商业霸主的地位。

  以节造市

  “小节大过、大节红火、没节造市也过”,这是人们对时下商家节庆促销的一句总结。它从一个侧面反映了商业竞争的激烈。“面对风起云涌的市场竞争,商业企业要生存、要发展,除了要在商品定位、经营结构上突破高度同质化,在促销方式上也得突破。”中兴大型促销活动策划部门负责人说。

  商家的“节日”多了,难免出现不和谐音。近几年,有的商家“虚假打折”、玩“数字游戏”,让消费者不敢轻易接受商家在促销时抛出的“礼包”。不过,同样是“以节造市”,中兴却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新路子。今年9月13日以后的两周时间是2008年中兴服装节,新引进品牌、沈阳独家品牌再度成为撬动市场的杠杆。据了解,服装节期间,有包括FERAUD、INNIU等23家国际知名品牌旗舰店在中兴登场。参加服装节的国内外著名品牌有1000余个,其中新品达51408种;新引进品牌70个;独家经营的品牌400个,独家经营品种14410个。到今年,这一具有指引消费方向性质的服装节,中兴已举办了19届,并成为沈阳商业节庆活动的重要组成。

  多年来,中兴一直在积极探索“以节造市,以文兴商”的营销文化,引领沈阳商业市场发展潮流。每年举办的以“中兴服装节”为龙头的各类促销活动,以其匠心独特、别具一格的特色,给广大消费者带来耳目一新的感觉。如今,中兴的服装节、美容化妆节、羊绒文化节、鞋艺节、购物周等独具文化色彩和商业魅力的营销活动已名扬辽沈。

  名人之旅

  随着越来越多国际知名品牌入驻中兴,以及中兴知名度的提高,中兴的国际名品广场也成了著名影视明星、歌星和体育明星们抛头露面的场所。每当有明星出现,都会引来大量的“追星族”。其实,把名人请进来,正是中兴文化营销的重要举措。借助名人的影响力,推出“名人之旅”系列促销活动,中兴在沈城首开先河。通过“名人之旅”,把名品、名人和名店完美地结合起来,中兴将国际名品所具有的丰富文化底蕴和文化品位,多角度地诠释给广大消费者。

  几年来,先后有赵雅芝、任达华、古天乐、黎明、梁家辉、徐熙媛、梅婷、李宇春、郭富城、任贤齐、李冰冰、温兆伦、赵本山等30多位著名影视明星、歌星等来到中兴。他们的到来,让广大消费者有了“零距离”感受名人魅力的机会。本报记者王时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