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重庆一女生考试时突然跳楼 法院终审判学校无责

  女生考试时跳楼 终审判学校无责

  主审法官:该生称跳楼前受到刺激,但没有提供证据,导致败诉

  学校组织考试,一女生突然离开座位,从4楼的教室纵身跳下受伤。近日,市二中院终审判校方无过错,不赔偿。

直到昨天,受伤的女孩仍未现身,跳楼的真正原因仍是个谜。

  考试时 女生突然跳楼

  去年9月29日上午,忠县白石中学初一年级学生考试语文,15岁的海燕(化名)被安排在教学楼4楼一间教室。

  突然,海燕离座走向窗前,踩在一个凳子上,猛地一下跳出了窗外。由于事发突然,只有附近两个同学目击这一行为,等监考老师和同学反应过来,为时已晚,大家七手八脚,把海燕送往当地卫生院。

  幸运的是,海燕没有生命危险。经过一个月治疗,海燕出院。经司法鉴定,海燕两上肢分别留下10级和8级伤残。

  告学校 要求赔14万元

  海燕及家人认为,此事是监考老师和学校管理不善才造成的。今年初,海燕一纸诉状将学校起诉到忠县法院,要求学校赔偿损失14万余元。她的代理律师蒋建认为,海燕是站在板凳上跳出窗户,监考老师应当发现;海燕平时心理正常,当时一定是受到了什么刺激。

  白石中学的代理律师冉启植辩解,学校的教育设施无任何安全隐患,教育和管理过程中已尽到相关注意义务,海燕是自杀,学校不该担责。

  今年4月,忠县法院一审认定学校存在过错,判决学校赔偿8.9万余元。双方均上诉。

  法院称 学校没有过错

  市二中院审理认为,学校有过错,才承担相应的赔偿责任。但是,海燕并未举示学校在教育管理活动中有过错的相关证据,也无证据证实学校在课时设置以及设施上存在过错,也无证据证实老师发现海燕准备跳窗,而未进行制止。今年10月底,市二中院终审判决海燕败诉,并认定白石中学在该事件中没有任何过错,不承担任何责任。

  据悉,考虑到海燕是该校的学生,及其家庭经济困难等原因,白石中学本着人道主义原则,自愿补助海燕经济帮助费5万元。

  市二中院的主审法官透露,海燕曾提出跳窗前受到刺激的说法,但由于未能提供在考试前或考试中,受到老师或者其他方面的刺激而导致其跳窗的证据,这是海燕败诉的最直接原因。

  记者 唐中明 通讯员 赵华

(责任编辑:徐永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