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天津日报

马尔代夫设基金欲购新国土

  本报北京专电位于印度洋的马尔代夫被誉为“人间最后的乐园”,然而全球变暖正让这个天堂岛国面临着“失乐园”的危机。马尔代夫新总统穆罕默德·纳希德表示,他的政府将开始从每年10多亿美元的旅游收入中拨出一部分,纳入一笔“主权财富基金”,用来购买新国土。


  纳希德11月11日将正式宣誓就任马尔代夫总统。他在接受英国《卫报》记者采访时谈到了自己这一应对全球变暖的“保险政策”。纳希德说:“我们靠自身的绵薄之力是无法阻止全球变暖的,只能到别处购买土地。这是预防最糟结果的保险性政策。”

  根据联合国一份报告的预测,由于全球变暖导致冰川融化,海平面到2100年将比现在上涨25至58厘米。而包括近1200个珊瑚礁岛的马尔代夫大部分国土仅比海平面高出1.5米,海平面的逼近将令整个国家岌岌可危。在2004年的南亚大海啸中,马尔代夫一度有2/3的国土惨遭淹没。

  纳希德说:“我们不想离开马尔代夫,但我们也不想沦为"气候难民",在临时帐篷里住上几十年。”他认为,购买土地就是一项投资,就像科威特人把“出口石油”获得的收入用于商业投资,马尔代夫则把从“进口旅游者”那儿赚的钱用于土地投资。

  要举国异地而居当然要寻找一个合适的家园。纳希德说,他已经与多个国家讨论过这个想法,对方的反应都是“乐意接受的”。纳希德的心中已经有了几个目标。印度和斯里兰卡两个国家因为在文化、饮食和气候方面都和马尔代夫接近而成为首选,澳大利亚有大片无人居住的土地,因此也是考虑对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