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考试题狱中被盗卖造成1.2万考生重新考试

  辽宁鞍山4嫌犯被公诉

  辽宁省鞍山市检察机关日前对4名参与窃取、传播中考试题的嫌犯提起公诉。今年6月底,鞍山市中考试题因被盗泄露,造成1.2万余名考生重新考试。

  据鞍山市铁西区检察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这4名嫌犯分别为王旭方、郝仁发、孙世勇、闫政涛。
经检察机关查明,王旭方在辽宁沈阳某监狱服刑期间,曾多次参与各种考试试题的印刷过程。2007年他刑满释放回到鞍山后,便计划窃取2008年鞍山的中考试卷。王旭方先找到朋友闫政涛,让其联系买中考试题的人。

  2008年4月中旬,王旭方与仍在监狱服刑的犯人李工、郝仁发取得联系,以4万元作为报酬,提出共同窃题。随后王旭方在其小学同学孙世勇的资助下,购买了手提电脑和数码相机、无线上网卡等,并设法送进监狱交到李工、郝仁发手中。

  6月14日至19日期间,李工先后5次偷齐五科鞍山市中考试卷,交给郝仁发。后者用数码相机对试卷拍照,然后二人利用监区管教干警和其他服刑人员睡觉之机,将中考试题通过电脑,发送给王旭方等人。王旭方将手抄的试卷复印了十套,分别交给闫政涛、金某、刘某、崔某等人,让他们出售试卷,从而造成鞍山市2008年中考试题泄露于社会,致使鞍山市12195名考生复考,造成直接经济损失人民币348000余元。

  王炳坤 陈光明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旭方 | 郝仁发 | 闫政涛 | 李工 | 孙世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